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法语系陈穗湘教授开展有关MTI研究生语料收集和论文撰写的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阅览:
 本网讯 12月10日星期二下午两点,法​语系陈穗湘教授于北二教307为西语学院全体MTI研究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语料收集和论文撰写的讲座。 讲座伊始,陈穗湘老师基于MTI专业,为同学们明确了论文选题需与学生的口译或笔译实践有关,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选题方法。 之后,陈穗湘老师指出语料采集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广泛收集语料,并介绍了收集语料的方法和原则。接着,陈穗湘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论文写作谋......

 

本网讯 12月10日星期二下午两点,法语系陈穗湘教授于北二教307为西语学院全体MTI研究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语料收集和论文撰写的讲座。

 

讲座伊始,陈穗湘老师基于MTI专业,为同学们明确了论文选题需与学生的口译或笔译实践有关,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选题方法。

 

之后,陈穗湘老师指出语料采集在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广泛收集语料,并介绍了收集语料的方法和原则。

接着,陈穗湘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论文写作谋篇布局的方法以及论文格式。陈穗湘老师在讲座结束前强调了学风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学术研究过程中要学风严谨,诚实认真,具有钻研精神。

最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在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向陈穗湘老师提问,陈穗湘老师给予耐心的解释与指导,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上一条:首师大李军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高级翻译与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广外中东欧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中国和中东欧多边关系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