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深圳大学黄乐平教授线上作当代拉美经济发展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16 阅览:
本网讯 2020年是中拉开启外交关系60周年。历经60年风雨洗礼,中拉双方已发展成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的好伙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伙伴,携手并肩、共担责任的好伙伴。10月15日下午,西语学院邀请到了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黄乐平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西班牙语系学生展开关于当代拉丁美洲经济发展的讲座。黄教授主要围绕拉美与美国历史文化宗教等方面的横向对比,拉美资源丰富,地大物博却堕入“中等收入陷阱”,以及当下中......


本网讯 2020年是中拉开启外交关系60周年。历经60年风雨洗礼,中拉双方已发展成为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的好伙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伙伴,携手并肩、共担责任的好伙伴。10月15日下午,西语学院邀请到了深圳大学外国语学院黄乐平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西班牙语系学生展开关于当代拉丁美洲经济发展的讲座。

黄教授主要围绕拉美与美国历史文化宗教等方面的横向对比,拉美资源丰富,地大物博却堕入“中等收入陷阱”,以及当下中拉关系发展的意义三个方面,抛砖引玉,深刻揭示了同样沦为欧洲殖民地的美国与拉美在近几百年来发展的巨大差距的原因和现代化道路遭遇坎坷曲折,依旧作为发展中国家的哲理内涵。

通过本次讲座,西班牙语系同学对于拉丁美洲经济发展的认识得到了飞跃式提升,“结构主义”“进口替代工业化”等新概念的提出激发了西语学子探索语言背后国家地区经济文化的浓厚兴趣。会议最后,老师和同学踊跃提问,黄教授的悉心解答使西语学子受益匪浅。在当下全球化疫情背景下,相信中拉一定能够携手化解疫情带来的多重挑战,一道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西语学子也将在后疫情时代为中拉关系和中拉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8f6292211d15fdff0f18339e0d5ece

黄教授线上直播讲座

 

8fdb2afd2295ebfc76dc0a7e0c5dc63

老师同学踊跃提问

 

上一条:华中科技大学谭渊教授学术讲座:《“中国亚马孙人”——德语文学中的中国女性故事研究》

下一条:聚焦文学与技术互动 “科幻、文学与技术”云论坛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