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教育部中法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王战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强化内生动力、发挥差异化优势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04 阅览:
本网讯 2020年11月3日下午,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评审专家,教育部区域与国别专家,卫生部援外医疗培训顾问,法国大学联盟理事(AUF),巴黎七大《亚非拉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法国克莱蒙大学社会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法国《金融技术与发展》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特约评论员,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投资》特约撰稿人,中国非洲历史研究会理事,中国亚非......

本网讯 2020年11月3日下午,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评审专家,教育部区域与国别专家,卫生部援外医疗培训顾问,法国大学联盟理事(AUF),巴黎七大《亚非拉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法国克莱蒙大学社会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法国《金融技术与发展》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特约评论员,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投资》特约撰稿人,中国非洲历史研究会理事,中国亚非学会理事,教育部中法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法国研究中心和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王战为我院教师带来题为“强化内生动力、发挥差异化优势”的精彩讲座,西语学院副院长茅银辉教授主持讲座,来自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西班牙语系、意大利语系、葡萄牙语系、波兰语系、塞尔维亚语系等多个专业的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后合影

作为一个专业众多的综合类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如何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将不同的学科和方向进行统筹规划和整合,各展所长,在方兴未艾的区域、国别研究中占据先机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本次讲座中王战教授首先介绍了欧盟一体化的现状、跨大西洋联盟中的分歧等欧盟外部不确定的因素及其面临的挑战。然后,王战教授针对中国与中东欧地区的合作与发展,结合欧盟的现实情况和在当下全球化疫情的大背景,探讨了中东欧国家语言学科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前景,对多语种、多层次、多方向结合的区域研究方法进行探索。

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气氛热烈,与会教师与专家就感兴趣的相关区域国别研究问题、人文交流研究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在讲座结束后,王战教授为教师们未来研究的方向和项目申报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本讲座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共同举办,为“建校5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著名教授论坛第481讲。

上一条:非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撒哈拉以南和北非地区粮食安全研究

下一条:复旦大学魏育青教授学术讲座:《魏玛的东方知音——董问樵的浮士德翻译及德国古典文学研究》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