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非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撒哈拉以南和北非地区粮食安全研究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08 阅览:
​本网讯 2020年11月5日上午,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评审专家,教育部区域与国别专家,卫生部援外医疗培训顾问,法国大学联盟理事(AUF),巴黎七大《亚非拉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法国克莱蒙大学社会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法国《金融技术与发展》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特约评论员,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投资》特约撰稿人,中国非洲历史研究会理事,中国亚......

本网讯 2020年11月5日上午,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评审专家,教育部区域与国别专家,卫生部援外医疗培训顾问,法国大学联盟理事(AUF),巴黎七大《亚非拉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法国克莱蒙大学社会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法国《金融技术与发展》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版》特约评论员,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投资》特约撰稿人,中国非洲历史研究会理事,中国亚非学会理事,教育部中法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法国研究中心和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王战为我院教师带来题为“撒哈拉以南和北非地区粮食安全研究”的精彩讲座,部分老师及2019级、2020级全体法语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王战老师照片

讲座照片

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中国作为非洲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始终重视非洲重大关切。非洲粮食安全问题突出,非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教授对此进行深入研究,成果丰硕。我校致力于培养一批批家国情怀浓、专业素质高、国际化视野开阔的综合型人才,因此诚邀王战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相关讲座。

王战老师

讲座照片

讲座伊始,王战教授指出非洲存在粮食短缺问题:撒哈拉以南面临粮食危机问题,而北非则面临粮食依赖问题。随后,王战教授梳理了撒哈拉以南地区大饥荒的时间脉络,分别从生产、资金、知识、战争、人口等社会因素,降水量、蝗灾等自然因素详细解释造成粮食短缺常态化的深层原因,并明确了萨赫勒地区、赤道及以南地区人民的生活习惯、耕种方式的异同。接着,王战教授以供求关系解释了北非粮食依赖常态化的原因,分别介绍了阿拉伯土改、中东土改、马格里布土改的历程,并指出了灌溉技术对北非各国粮食产量的影响。最后,王战教授对讲座内容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详细解答了硕博士论文写作以及区域与国别研究方面的问题。

讲座内容详实、反响热烈。王战教授渊博的知识以及幽默的风格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资深翻译黄霄翎学术讲座:翻译属于人工智能时代的濒危行业吗?

下一条:教育部中法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王战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强化内生动力、发挥差异化优势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