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南京大学法语系黄荭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小王子》与隐蔽的自传——纪念圣艾克絮佩里诞辰120周年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07 阅览:
本网讯 2020年12月3日上午,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当代外国文学》专家审稿人,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法国文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法语言文化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黄荭为我院带来题为“《小王子》与隐蔽的自传——纪念圣艾克絮佩里诞辰120周年”的精彩讲座,法语系2019级、2020级全体法语硕士研究生及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作为《小王子》的译者......

本网讯 2020年12月3日上午,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当代外国文学》专家审稿人,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法国文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法语言文化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黄荭为我院带来题为“《小王子》与隐蔽的自传——纪念圣艾克絮佩里诞辰120周年”的精彩讲座,法语系2019级、2020级全体法语硕士研究生及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小王子》的译者和《圣埃克絮佩里作品》全集的主编,黄荭教授对《小王子》和安托万·德·圣埃克絮佩里有着长期且深入的研究,成果丰硕。在本次讲座中,黄教授首先按时间顺序介绍了圣艾克絮佩里的作品,点明了作家的人生经历与作品的联系。随后,黄荭教授详细分析了《小王子》中的小王子、狐狸及玫瑰形象,揭示了《小王子》这一文本长盛不衰的秘密。最后,黄荭教授进一步阐释了“小王子”和飞行员作家之间隐秘的联系,带领大家一起感受纯真和美好穿越时空的力量。

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反响热烈。黄荭教授与现场同学进行亲切交流,同学们也就相关主题发表了个人感想。最后,本次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讲座伊始

黄荭教授

黄荭教授与听众




上一条:中俄创新合作与国际人才素质和技能培养讲座顺利进行

下一条: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黄荭来我院开展讲座:莫迪亚诺的记忆艺术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