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中俄创新合作与国际人才素质和技能培养讲座顺利进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09 阅览:
本网讯 2020年12月4日下午,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秘书长郭凤志作客广外,并在西语学院会议室为俄语系研究生展开了一场题为“中俄创新合作与国际人才素质和技能培养”的分享会,西语学院院长杨可、俄语系主任李昂出席了该活动。郭凤志秘书长首先指出,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是专业化的“广东跨国技术转移中心”,重点吸纳独联体国家(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的技术、人才资源,促进独联体先进技术成果在广......

本网讯 2020年12月4日下午,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秘书长郭凤志作客广外,并在西语学院会议室为俄语系研究生展开了一场题为“中俄创新合作与国际人才素质和技能培养”的分享会,西语学院院长杨可、俄语系主任李昂出席了该活动。

郭凤志秘书长首先指出,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是专业化的“广东跨国技术转移中心”,重点吸纳独联体国家(俄罗斯、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的技术、人才资源,促进独联体先进技术成果在广东实现产业化,是广东国际技术转移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今年正值“中俄科技创新交流年”,在此背景下中国与独联体国家科技交流日益频繁,创新合作范围不断扩大。

随后,郭秘书长从国内外两方面客观分析了中国同独联体国家进行科技创新交流的有利条件。他指出,一带一路为中国和独联体国家在多领域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和广阔平台,且数字信息、节能环保、医学影像等高新科技产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这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雄厚的科学技术实力形成互补。在国际交流方面,独联体国家尊重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傲人成就,愿在平等基础上与中国进行友好往来及深度合作,达到互利共赢。

提及国际合作人才素质和技能培养,郭秘书长表示,身为广外人应紧随时代潮流,熟知中俄时事热点,有意识培养自己宽广的国际化视野;作为俄语人,也应具有良好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独立国际活动能力和运用、处理信息能力,要勤思考广接受文化多样性。


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秘书长郭凤志讲座


临近讲座尾声,郭秘书长对俄语学子寄予了深深厚望。他提倡同学们要以长远眼光看待问题,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为未来投身相关领域的工作做好充足准备。分享结束时,台下掌声雷动,郭凤志秘书长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郭凤志与俄语系师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意大利语系线上讲座:新标准意大利语的发展

下一条:南京大学法语系黄荭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小王子》与隐蔽的自传——纪念圣艾克絮佩里诞辰120周年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