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意大利语系线上讲座:新标准意大利语的发展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11 阅览:
本网讯2020年11月26日下午,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现代语言教学教授、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语言中心主席、意大利应用语言学协会主席Anna De Meo教授以新标准意大利语的发展为题,给我院意大利语系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新标准意大利语的发展首先,Anna De Meo教授阐述了当代意大利语口语与书面语差异减小后,在语言多变性的背景下,重新界定标准意大利语的必要性和大势所趋。紧接着介绍了标准意大利语的定义和特征,并引出了新标准......

本网讯2020年11月26日下午,那不勒斯东方大学现代语言教学教授、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语言中心主席、意大利应用语言学协会主席Anna De Meo教授以新标准意大利语的发展为题,给我院意大利语系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

新标准意大利语的发展

首先,Anna De Meo教授阐述了当代意大利语口语与书面语差异减小后,在语言多变性的背景下,重新界定标准意大利语的必要性和大势所趋。紧接着介绍了标准意大利语的定义和特征,并引出了新标准意大利语的概念和它的使用范围。

在讲座的后半段,教授主要通过举各种各样生动活泼的例子,其中包括语音、词形、句子语段,进一步阐述了新标准意大利语的特征和实质,生动地向意大利语系师生展示了意大利语的活力,让我们能够紧跟意大利语的发展趋势。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就讲座主题向De Meo教授提出疑问,既包括针对教授在讲座中所讲到的习惯用语的不解,也有关于对意大利语逐渐简化的利弊之争以及询问规范意大利语的官方机构等等。教授也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提供了官方邮箱以便与同学们以后就这些问题继续探讨。

通过De Meo教授细致而生动的演讲,同学们受益良多,并对新标准意大利语又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们衷心感谢De Meo教授百忙之中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讲座,并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能与她就意大利语的发展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


上一条:意大利语系线上讲座:中意教育交流发展现状及前景

下一条:中俄创新合作与国际人才素质和技能培养讲座顺利进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