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意大利语系线上讲座:中意教育交流发展现状及前景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11 阅览:
本网讯 2020年12月10日,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有幸邀请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副教授,罗马第一大学斯拉夫语言文学博士Bianca Sulpasso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中意教育交流发展现状及前景。中意教育交流发展现状及前景Sulpasso教授首先带我们回顾了中意之间的教育交流史。中意之间的文化交流始于贸易往来和来华传教士,代表人物有Matteo Ricci和Matteo Ripa。传教士到中国传教首先须得学习中文,因此专门的中文......

本网讯 2020年12月10日,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有幸邀请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副教授,罗马第一大学斯拉夫语言文学博士Bianca Sulpasso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中意教育交流发展现状及前景。

中意教育交流发展现状及前景

Sulpasso教授首先带我们回顾了中意之间的教育交流史。中意之间的文化交流始于贸易往来和来华传教士,代表人物有Matteo Ricci和Matteo Ripa。传教士到中国传教首先须得学习中文,因此专门的中文学校出现了。但当时的教育方法和模式与今天大相径庭,这对我们今天的教育极具反思的意义。

接着教授提到了现代中意之间的教育交流。中意外交关系的稳定在这其中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意大利派遣文化代表团出访中国,无疑为中意文化交流架设了新的桥梁。而随后,意大利总统Mattarella访华,以及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无疑成为促进中意文化与教育交流的又一催化剂,使其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教授谈到,为了加强两国之间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交流,两国政府都切实加强了机构层面的合作和学术之间的交流。2018-2019学年,在中国大学任教的意大利语教师有200人,同时在意大利也有许多中国的教育机构。

马可波罗和图兰朵项目作为中意交换的重要项目,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中国学生参与。除此之外,马切拉塔大学和罗马第二大学作为意大利一流大学和欧洲重要的高水平科研和教育机构,与中国的许多名校都建立了密切的合作机制。在国家层面,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间与意签署了包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在内的各领域合作协议,对双方都意味着广阔的机遇。

讲座的最后,Sulpasso教授表示中意双方都需要加强友好交流从而促进两国的共同发展。通过Sulpasso教授的细致讲解,同学们对中意教育交流的发展现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由衷感谢Sulpasso教授能够为大家带来这一场精彩的讲座。



上一条:意大利语系线上讲座:中意建交50年经贸关系的回顾与展望

下一条:意大利语系线上讲座:新标准意大利语的发展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