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云山讲座学者王战教授与法语系研究生座谈并开展论文写作指导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阅览:
  本网讯 2021年5月8日上午,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学者,教育部国际司“中法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重点基地“法国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备案“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法国研究》杂志主编,武汉大学域国别研究所所长王战教授与我院法语系研究生座谈并开展论文写作指导,法语系部分老师及2020级全体法语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王战教授座谈授课现场王战教授受......

  本网讯 2021年5月8日上午,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博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学者,教育部国际司“中法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重点基地“法国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区域国别研究备案“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法国研究》杂志主编,武汉大学域国别研究所所长王战教授与我院法语系研究生座谈并开展论文写作指导,法语系部分老师及2020级全体法语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王战教授座谈授课现场

王战教授受邀为研究生论文写作答疑解难,课堂初始,他首先介绍了研究生论文的基本要求与大致框架。

随后,研究生分别讲述论文选题、论文框架、研究范围以及研究方法,王战教授就此与学生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其中一位研究生介绍自己的开题内容为“自新冠疫情以来,法国媒体眼中的中国形象”,并采取量化与质化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王战教授为其开题内容提出学术建议与修改方案,在此基础上探讨了“形象学”的相关话题。我院刘巍、张璐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论文写作课,并参与到热烈的学术讨论与交流中来。

F43DA

师生热烈交流中

研究生课前收集了大量学术问题,如 “想了解最近社会语言学和跨文化交际方面最新的学术动态和研究热点”,“关于非洲电子商务发展主题的可行性”,“探讨人工智能该选取跨文化角度还是文学角度”等。王战教授逐一解答并提供建设性的建议和方向指导。

146641

王战教授耐心回答学生问题

最后,王战教授总结了学术论文的基本步骤,分别为“题目”,“限定时空的问题”,“引言”,“不同之处”,“定义”等,并就此进行详细的解说,学生们在这节“干货满满”的论文指导课上可谓是获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葡语系教师尚雪娇、陈一慧参加2021年全国外语非通用语“一带一路”与中外人文交流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云山讲座学者王战教授讲座:胡图族和图西族冲突研究的路径与方法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