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臧宇副教授讲座回顾:非通用语教师国别区域研究初探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7-13 阅览:
本网讯 2021年6月30日下午,由广外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云山教师沙龙123讲——欧洲非通用语国家国别研究学术沙龙在第四教学楼207会议室举行。我院意大利语系臧宇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非通用语教师国别区域研究初探”专题讲座。讲座现场讲座中,臧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口吻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和学界动态,围绕非通用语国别区域研究的必要性与可能性、“大语种”和“小语种”的相对性、传统研究与国别......


本网讯 2021年6月30日下午,由广外人事处和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云山教师沙龙123讲——欧洲非通用语国家国别研究学术沙龙在第四教学楼207会议室举行。我院意大利语系臧宇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非通用语教师国别区域研究初探”专题讲座。

60625

讲座现场


讲座中,臧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口吻结合自身研究经历和学界动态,围绕非通用语国别区域研究的必要性与可能性、“大语种”和“小语种”的相对性、传统研究与国别研究的区分、对象国特定问题研究、兼顾教学和科研等问题,介绍了国内欧洲非通用语国家国别区域研究的新动向、经验、方法,提出了关于学科融合、科研团队建设、外语人才培养的观点与建议。

49A36

臧宇副教授发言


臧老师特别指出,国内外学者、国内不同领域的学者在研究同一问题时,优势和侧重点往往不同,对此,应当博采众长、相互学习。他认为,在从事国别研究时,对对象国的了解不能留于表面,要保持接受新知、了解各方面的新动态。同时,做科研时要注重时间管理,利用各类工具提高自身效率。此外,臧老师表示,在研究单一问题时,不妨做好拓展、从事散射型研究,做到“一蛇三吃”。

讲座后,与会的广外欧洲移民研究团队、中东欧研究团队等团队成员围绕学术著述、蓝皮书编纂、学术会议组织等方面的工作展开讨论,为跨学科团队内部的深度融合和团队间战略合作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上一条:云山讲座学者王战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程林副教授《西方多语种科幻文艺研究》青年沙龙顺利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