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刘作奎教授讲座回顾: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评估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3 阅览:
讲座海报2021年11月29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秘书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副院长刘作奎教授,为我校波兰语、希腊语、塞尔维亚语和捷克语等专业师生展开了一场题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评估”的线上学术讲座,围绕地方合作的概念、历程、特点、评估以及广州的特点问题等五大方面展开阐述。讲座由西语学院副院长茅银辉教......

讲座海报

2021年11月29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秘书长、中国-中东欧研究院副院长刘作奎教授,为我校波兰语、希腊语、塞尔维亚语和捷克语等专业师生展开了一场题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评估”的线上学术讲座,围绕地方合作的概念、历程、特点、评估以及广州的特点问题等五大方面展开阐述。讲座由西语学院副院长茅银辉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合影

讲座伊始,刘作奎教授提出“大地方合作”或“泛地方合作”的概念。他强调,随着中国对外合作的深化,地方合作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之间交流发展的力度逐步提升。随后,刘教授详细讲解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的历程和特点。他表示,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和“一带一路”倡议下,地方合作在经贸、能源、卫生、智库、教育、文化等多领域已全面开花。

在提问环节中,刘教授就中东欧国家热点问题、国别与区域研究方法等,耐心解答师生疑惑。此外,他还强调实地调研的重要性,鼓励师生多调查、多研究。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涵盖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的前沿动态,为我院非通语系师生进一步开展国别与区域研究研究提供了有益指导。


文字:凌海慧、孙琰

图片;广外中东欧研究中心

初审:梁小聪

复审:徐恒祎

终审:茅银辉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壮鹰教授:《鸽子起飞》的意识流技巧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谢建文教授:“咏物之诗”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