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广外云山讲座教授Angelo Ventrone开展历史专题系列线上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21 阅览:
本网讯 2021年11月至12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Angelo Ventrone教授为意大利语系学生开展意大利历史专题系列讲座。本系列讲座分为意大利当代史和现代史两部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讲座只能在线上进行。虽然相距千里,偶尔还会出现网络问题,但教授和同学们依旧不断克服困难,共同打造了一次又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堂。​(图为Angelo Ventrone教授)Ventrone教授与意大利语系19级的同学们围绕着意大利......

本网讯 2021年11月至12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Angelo Ventrone教授为意大利语系学生开展意大利历史专题系列讲座。

本系列讲座分为意大利当代史和现代史两部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讲座只能在线上进行。虽然相距千里,偶尔还会出现网络问题,但教授和同学们依旧不断克服困难,共同打造了一次又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堂。


(图为Angelo Ventrone教授)


Ventrone教授与意大利语系19级的同学们围绕着意大利当代史进行了探讨。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同学们对意大利从统一至今的历史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

首先,Ventrone教授细致地介绍了意大利的地理位置,地形和气候,强调了意大利作为欧亚、欧非大陆文化商贸交流的桥梁地位,这也为接下来历史事件和时代背景的讲解埋下了伏笔。在之后的课堂,教授以时间为线索,着重介绍了意大利统一的过程、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立主义(neutralismo)和干涉主义(interventismo)对于是否参战的辩论、第一次世界大战对意大利社会的影响、法西斯从掌权到覆灭的过程和背景、1946年意大利公投等重大事件,其中不乏对意大利南北方经济发展差异以及成因的分析,探讨在世界大战期间女性的解放、法西斯对法律和公民权利自由的践踏等内容。

教授准备了充足的文字、图片和视频材料以辅助讲解,帮助同学们理解所学内容,鼓励同学们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看法。同学们不仅更清晰地了解意大利当代史,更锻炼了语言能力、习得了历史话题的相关表达。


Ventrone教授正在通过网络授课)


另外,Ventrone教授也为意大利语系20级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意大利近代史课堂。

今年的历史系列讲座圆满落幕,衷心感谢Ventrone教授的支持,期待下一次见面。


上一条:刘巍副教授讲座回顾:法语国家研究初探——以萨赫勒地区研究为例

下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壮鹰教授:《鸽子起飞》的意识流技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