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德国哲学家Johanna Kosch“幸福的哲学”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阅览:
​2022年4月28日,德国哲学家Johanna Kosch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德语系师生带来一场题为“Philosophie des Glücks”(幸福的哲学)的讲座。讲座由德语系系主任卢铭君教授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外教Katharina Eberle共同主持,主要参会人员为德语系师生。卢铭君教授代表德语系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德语系的发展现状。卢教授表示该系列讲座是对我系学子了解德语文学、语言学和翻译方向以外的知识的良好补充......

2022年4月28日,德国哲学家Johanna Kosch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德语系师生带来一场题为“Philosophie des Glücks”(幸福的哲学)的讲座。讲座由德语系系主任卢铭君教授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外教Katharina Eberle共同主持,主要参会人员为德语系师生。卢铭君教授代表德语系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德语系的发展现状。卢教授表示该系列讲座是对我系学子了解德语文学、语言学和翻译方向以外的知识的良好补充,并表达了对DAAD的支持工作的感谢。


undefined

卢铭君教授致欢迎辞


DAAD外教Katharina Eberle


讲座主题


本次讲座是哲学家Johanna Kosch女士为德语系师生开展哲学专题系列讲座的第一讲。首先,Johanna Kosch女士以康德(Immanuel Kant)、叔本华(Arthur Schopenhauer)和尼采(Friedrich Nietzsche)三位德语名人对幸福(Glück)的看法为主线展开介绍“幸福的哲学”,详细讲解了他们的相关重要思想,激起了学生们的兴趣、循循善诱。紧接着Johanna Kosch女士总结了康德、叔本华和尼采对于幸福的主要观点。


Johanna Kosch女士总结三位德语哲学家关于“幸福(Glück)”的观点


紧接着Johanna Kosch女士引导学生就“你如何定义幸福的生活?如何对自己的幸福负责?你是否同意上述某位哲学家的观点,请给出你的看法。”这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在分组讨论结束后,德语系师生在问答环节中分享了自己的看法或提出疑问,Johanna Kosch女士对此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达对接下来的系列讲座充满期待。广外德语系哲学专题系列讲座第二、第三讲将分别于今年5月和6月举行,主题依次是:Heimat(故乡)和Arbeit(工作)。


德国哲学家Johanna Kosch女士


Johanna Kosch女士的提问



上一条:西语学院MTI培养论坛:赵军峰教授主讲“翻译人才培养”

下一条:复旦大学李双志教授“美的茧房与诗的光亮: 两位奥地利诗人的迷园探踪”讲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