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云山讲座学者王战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1 阅览:
本网讯:2022年6月8日下午,王战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题为“非洲非正式经济研究——以布基纳法索、贝宁、和塞内加尔为例”,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茅银辉教授、尹丽教授,以及区域国别研究工作坊的老师、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都积极参与其中。王战教授系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评审专家。巴黎七大《亚非拉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法国克莱蒙大学......


本网讯:202268日下午,王战教授来我院开展讲座,题为“非洲非正式经济研究——以布基纳法索、贝宁、和塞内加尔为例”,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茅银辉教授、尹丽教授,以及区域国别研究工作坊的老师、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都积极参与其中。王战教授系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评审专家。巴黎七大《亚非拉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法国克莱蒙大学社会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法国《金融技术与发展》编委,《人民日报》海外网特约评论员,发改委《中国投资》特约撰稿人;中国非洲历史研究会理事,中国亚非学会理事,教育部中法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法国研究中心和非洲研究中心主任等。


 (王战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内容从王战教授的最新译著《非正式经济-西非企业规模、生产率和制度研究》(Les entreprises informelles de l'Afrique de l'esprit francophone) 出发,围绕非洲的非正式经济展开。首先,王战教授介绍了当前非洲的非正式经济相关研究现状和现存问题。而后,以非洲学者姆拜耶对该主题的研究路径为例,结合了地缘经济学派和新制度学派的不同研究方法,从六个不同指标对比展示了非洲的正式经济、大型非正式经济以及小型非正式经济,并对其进行解析。最后,详细分享了非洲的大、小型非正式经济的特点,从当地相关政策、制度与网络,以及生产效率的角度观察了非洲的非正式经济,并对其不利影响的改善措施提出了个人的看法。

  

 (王战教授为现场师生答疑)


讲座最后,王战教授与老师们积极讨论,对提出的问题分享了个人的见解。本次讲座在大家的欢笑和掌声中圆满结束,它为区域国别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思路,给老师和学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学习机会,尤其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文字:秦婉真

 图片:秦婉真




上一条:云山讲座教授李军专题讲座:高级翻译教学与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

下一条:西语学院MTI培养论坛:赵军峰教授主讲“翻译人才培养”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