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欧罗巴文化节戏剧大赛完美谢幕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2 阅览:
​本网讯  5月11日晚18:00,欧罗巴戏剧大赛暨欧罗巴文化节闭幕式在万众期待下在云山会堂盛大举行。五大剧组一齐用声情并茂的配音,精彩纷呈的表演,流光溢彩的舞台绘出了一个如梦似幻的夜晚。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音乐系党委书记陈亚平老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英学院团委书记莫小俊老师,高级翻译学院团委书记刘亮老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老师,西语学院副院长杨晓敏老师,西语学院副院长茅银辉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

本网讯  5月11日晚18:00,欧罗巴戏剧大赛暨欧罗巴文化节闭幕式在万众期待下在云山会堂盛大举行。五大剧组一齐用声情并茂的配音,精彩纷呈的表演,流光溢彩的舞台绘出了一个如梦似幻的夜晚。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音乐系党委书记陈亚平老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英学院团委书记莫小俊老师,高级翻译学院团委书记刘亮老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老师,西语学院副院长杨晓敏老师,西语学院副院长茅银辉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西语学院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等出席了大赛。

在主持人极富西语学院特色的多国语言的问候声中,一年一度的欧罗巴戏剧大赛终于在千呼万唤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登场的是西班牙语剧《打劫》,以艺术的手法将暴雨交加之夜发生在宁静偏远的小镇一家狭小逼仄的饭店的一场惊心动魄的打劫呈现出来。

紧接着是本次大赛中带给观众无限思考的德语剧《植物马戏团》,故事发生在二战之后。演员的精彩表演,契合的道具服装,共同成就了这一成功的作品,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真正意义上的视听盛宴,获得极大好评。

 

11748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出自中国古代著名浪漫主义戏剧《牡丹亭》。而来自意大利语剧组的歌剧《图兰朵》同样讲述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波兰语剧《卡罗尔》,一个场景三个人,却浓缩了二战后波兰武装力量和部分文化阶级的人,影射了当时常见的社会问题:滥用权力,恐怖统治,身份认同。

最后上演的法语剧组《安托瓦涅特》,戏剧情节跌宕起伏,演员表演精妙,一开始便将整个戏剧大赛的气氛调动起来。戏剧鼓励大家放下自己的顾虑,勇敢地去追求想要的一切,让观众在思考中结束对全部戏剧的欣赏。

 

B41C

 

戏剧大赛的结束,标志着本年度的欧罗巴文化节系列活动的结束。本次戏剧大赛及其他相关活动使学生们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在丰富的形式下使同学们的语言能力及综合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高。今年的欧罗巴华丽落幕,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欧罗巴文化节更多的精彩!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意语剧组

二等奖 波兰语剧组 法语剧组

三等奖 西语剧组 德语剧组

 

最佳舞台效果奖:意语剧组 德语剧组

最佳男主角:波兰语剧组 周晓奋

最佳女主角:西语剧组 席玥

最佳男配角:西语剧组  陈迪羲

最佳女配角:法语剧组  陈瀛钰

最佳男配音:德语剧组  叶俊廷

最佳女配音:法语剧组  黄焜瑜

 

下一条:“精灵迫克大剧场”——欧罗巴文化节闭幕式暨欧罗巴戏剧大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