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2016年西语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作者:图/陈斯 文/黎芷韵 发表时间:2016-08-29 阅览:
本网讯 2016年8月28日下午两点,2016年西语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北二教217正式举行。开学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还有我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副院长杨晓敏老师、副院长刘齐生老师、法语系主任叶剑如老师、德语系主任助理林璐老师、西班牙语系主任陈星老师、俄语系主任石树老师、意大利语系主任张海虹老师、葡萄牙语系负责人尚雪娇老师、波兰语系主任茅银辉老师、希腊语系负责人尚冰老......

  

本网讯 2016828日下午两点,2016年西语学院新生开学典礼在北二教217正式举行。开学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老师还有我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副院长杨晓敏老师、副院长刘齐生老师、法语系主任叶剑如老师、德语系主任助理林璐老师、西班牙语系主任陈星老师、俄语系主任石树老师、意大利语系主任张海虹老师、葡萄牙语系负责人尚雪娇老师、波兰语系主任茅银辉老师、希腊语系负责人尚冰老师、和辅导员刘甜甜、王斌龙。

开学典礼开始,我院党委书记方华代表西语学院发表讲话,书记首先对新生的加入表示欢迎,其后向新生重申了入学相关注意事项以及表达了对和新生一起融入西语大家庭的期待。方华书记还特别提醒新生要注意信息安全、财产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以保证能够安全健康地度过校园生活时光。

方华书记开学典礼上讲话

接着,我院副院长杨晓敏老师从学院的发展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与合作这五个方面对学院的情况进行详细的介绍。通过杨晓敏副院长的详细介绍,新生对学院及各大语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杨晓敏副院长还鼓励新生在大学期间特别是在一年级和二年级时期认真学习,打好语言基础,最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随后,西语团委学生会主席姚欣慰发表讲话,她表示十分高兴迎来了2016级新生,并祝愿各位新生能够珍惜大学时光,认真生活,留下美好的大学回忆。

学院副院长杨晓敏介绍西语学院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级分别在指定教室内进行了语系师生见面会。八大语系系主任在见面会上进一步介绍了各自语系的相关情况,并提出学习要求。而我院今年新增语系——希腊语,也召开了师生见面会,见面上希腊语系周童苏老师和尚冰老师带希腊语新生初步认识了希腊语字母,介绍了希腊的国情文化并指出希腊语种的就业前景,经过见面会,希腊语系新生加深了对希腊语的认识和了解。

希腊语系师生见面会

晚上七点,各新生班导将新生引导到北四教,进行新生的第一次班会。会上,班导们认真仔细地交待了老师布置的任务,带领新生熟悉广外各项事务的具体操作步骤。紧接着,各班级还进行了班级临时负责人和宿舍长的选举。气氛随着简单的小游戏和各具风格的自我介绍渐渐变得融洽,见面会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新生班会

经过入学教育和见面会,相信新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已有了初步的认识。让我们祝愿2016级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能够谨遵开学典礼上的教诲,勤奋向上,为西语争光!

 

上一条:“朝花西识”——2016年西语学院迎新晚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2016级迎新——新生,你好!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