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一二_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国情文化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廖晓欢 甘甜 发表时间:2015-12-06 阅览:
本网讯12月4日晚7点,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国情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于北七教314准时举行。进入本次决赛的共有6支队伍,向着共同的目标,他们都摩拳擦掌地准备着比赛。西语学院团委书记刘甜甜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还有西语学院的同学们。国情知识竞赛决赛现场本次比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梯度题、终极挑战四个环节进行。在必答题中设置20题,每题5分,主持人报完题目后,选手有10......

   本网讯124日晚7点,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国情文化知识竞赛决赛于北七教314准时举行。进入本次决赛的共有6支队伍,向着共同的目标,他们都摩拳擦掌地准备着比赛。西语学院团委书记刘甜甜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还有西语学院的同学们。

国情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梯度题、终极挑战四个环节进行。在必答题中设置20题,每题5分,主持人报完题目后,选手有10秒思考时间,时间一到便要举牌作答。在短暂的时间里,在场的队伍都高速运转着自己的大脑,给出答案。观众们也关注着选手们的作答,时而为精彩回答欢呼,时而为回答失误感到遗憾。第一环节后,“9527带飞队”领先。

比赛进入到抢答题,由高分的队伍先抽签选对手,然后在历史、政治、文化三个模块中选其一。在主持人报题后,两支队伍可抢答,首先强打的一方获得答题权。两两队伍的正面交锋,比赛愈发激烈。他们都不甘落后,积极抢答。最后,累计前两环节得分最高的“9527带飞”队、“8404”队和“YYYY”队进入第三环节。

两个队伍正在进行比赛

第三环节的梯度题来了,这个环节分为三小轮,按前面环节分数的高低依次选题,题目分值各有不同。有的队伍保守起见,选择分值小的;有的队伍勇敢冒险,选择分值大的。在最后,9527带飞队以精彩的作答总分位居第一。

本次比赛在每个环节中都加了观众互动环节,观众亦可举手答题,答对即可获得奖品,这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

热情参与的观众

最后,由团委书记刘甜甜以及西语团学主席团成员为获奖队伍颁奖。随着最后一个奖项的颁出,今晚的大赛也圆满地结束了。国情知识竞赛不仅带领大家溯游古今,收获知识,也让参赛队伍互相切磋,增进友谊,受益匪浅。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更精彩的比拼!

全体合照

 

 

  

获奖名单:

 

一等奖:9527带飞队

 

二等奖:8404

 

三等奖:YYYY

 

优胜奖:Prophet队、糖糖和她的朋友队、美少女队

 

 

上一条: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影忆峥嵘”微电影大赛

下一条: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闭幕式暨微电影大赛成功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