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影忆峥嵘”微电影大赛
作者:朱香兰 杨韫琦 发表时间:2015-12-09 阅览:
本讯网12月6日晚7点,2015年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影忆峥嵘”微电影大赛决赛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组织部张璇老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王豪菁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李晟老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西语学院副院长杨晓敏老师以及西语学院团委书记刘甜甜老师。在微电影正式放映前,首先播放了......

   本讯网126日晚7点,2015年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影忆峥嵘”微电影大赛决赛在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组织部张璇老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宣传部王豪菁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李晟老师,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西语学院副院长杨晓敏老师以及西语学院团委书记刘甜甜老师。

在微电影正式放映前,首先播放了预告视频,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为了营造更好的氛围,让在场观众参与其中,还开展了微信墙互动环节,更有四名幸运观众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微信墙互动

微电影大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对大赛进行简单介绍过后,各班团支书轮流上台介绍本班作品并放映。十部经过初赛脱颖而出的微电影各具特色,但又都围绕着一个主题:缅怀革命岁月,珍惜今朝和平。

其中,俄语1401班的作品《枪声》讲述了一位医生与潜伏在日军队伍中的共产党间谍的故事。影片中,男女主角们表情、语气堪比专业演员,拍摄的灯光、后期的剪辑也十分到位。在影片的放映过程中,得到了在场观众的无数次掌声与尖叫。

而来自西语1401班的作品《重逢》则是以广外建校50周年为背景,讲述了分别几十年的男女主角因为校庆重逢的故事,令人动容。葡语1501班的《遥远的时光,凝固的灵魂》以刘和珍为线索,讲述了大学生开展团日活动参观刘和珍纪念馆而回忆起那段历史时光的故事,其中真人演蜡像,独具创意,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好评。其它班级的作品也十分精彩,或感人至深,或惹人欢笑,既回望过去峥嵘岁月,更展望美好未来。


西语1401团支书介绍     

在播放了去年获得一等奖的来自法语1302班的《错过》以及去年获得最佳人气奖的意语1301班的作品《尘中蝶》后,大赛渐渐到了尾声。

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其中,超高人气的俄语1401班的作品《枪声》获得了本次微电影大赛的一等奖,其他参赛班级也收获了喜人的成绩!而本次大赛也在观众们的喝彩声中落下帷幕!


评委为“一等奖”颁奖

获奖班级与工作人员及老师合照

    

     

获奖名单:

     

一等奖:俄语1401

    

二等奖:西语1401、葡语1501                

    

三等奖:西语1402、意语1401、德语1401

    

优胜奖:俄语1501、俄语1402、法语1402、德语1402                

    

最佳男主角:俄语1401张家宁

    

最佳女主角:西语1401贾雯茜

    

最佳人气奖:俄语1401

    

上一条: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

下一条:西语学院“一二_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国情文化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