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公告栏
2020年西语学院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16 阅览:
 为保证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源、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现根据教育部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生考试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制定详细的推免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并将实施细则于2019年9月15日前挂在本单位网站显著位置,供广大考生参考。就2020年我院硕士推免生考试工作提出如下实施细则。一、招生领导小组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确保推免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为保证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源、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现根据教育部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推免生考试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学院制定详细的推免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并将实施细则于2019年9月15日前挂在本单位网站显著位置,供广大考生参考。就2020年我院硕士推免生考试工作提出如下实施细则。

一、招生领导小组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确保推免生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我院成立研究生推免生考试工作小组,负责推免生招生计划录取名单的审定、推免生考试办法的制定及特殊问题的处理。

二、考试工作方案

(一)考试资格审查

学院在系统中查询到考生报考志愿,并及时完成资格审核工作。通过审核后,可向考生发放复试通知。

时间:2019年9月20日(周五)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7:00

地点:北校区四教308B(西语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人:唐良云

联系电话:86318957

审查资料包括1、身份证、2、学生证、3、本科阶段成绩单(无补考或重修记录)、4、外语等级证书、5、获奖证书、6、体检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合格)、7、《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0年收推免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须有推荐学校教务处盖章)、等的原件和复印件材料。所有材料请同时提供复印件,存底学院备查。考生的报考信息与相关材料若不符合教育部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复试;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我院报到注册登记的考生将取消其考试资格。

(二)笔试

专业知识与能力测试

时间:2019年9月22日(周日)上午09:00—11:00。

地点:(可录音录像课室): 二教116

形式:闭卷

分值:满分100分。

(三)面试(口试)

1.口试时间:

 2019年9月22日(星期日)下午14:30-17:30

  1. 口试地点:(可录音录像课室):

    法语硕士北校区二教104(68座) 候试:北校区二教109

    法语口译专业硕士北校区二教 130(68座) 候试: 北校区二教114

    德语硕士北校区二教 207 (68座) 候试北校区二教206

    德语口译专业硕士北校区二教 128(68座) 候试: 北校区二教116

    俄语硕士北校区二教120(68座) 候试: 北校区二教117

    俄语口译专业硕士北校区二教118(68座) 候试: 北校区二教117

    西班牙语硕士北校区二教110(68座) 候试: 北校区二教119

    西班牙语口译专业硕士二教108(68座) 候试: 北校区二教119

    欧洲语言文学硕士二教106 (68座) 候试: 北校区二教122B

    3、面试内容:专业面试 (口试)

    (1)、考生就所得的题目作个人发言;

    (2)、主考针对考生的发言提问,进行交谈

    面试满分为100分,每个考生20分钟。重点考查学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知识基础、实践(实验)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外语应用能力以及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等。答辩顺序当场抽签确定,所有考生提前20分钟在指定地点抽签。每个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详细记录,考官在《硕士研究生面试评分表》上按人分项打分并签名,存放学院备查。面试小组配有记录人员,负责对面试过程作全程记录。

    三、录取

    学院于2019年9月26日(周四)前完成考试工作,并将由考试小组成员和主管领导签署意见的推免生审查汇总表与考生材料一起送交研招办。

    1、总的成绩由笔试成绩和口试成绩组成,笔试成绩占50%。口试成绩占50%。(总成绩计算至小数点后3位)

    考试成绩计算:考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2、按照考生的笔试试成绩加口试成绩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决定拟录取名单。政治条件不合格者不得录取;身体条件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面试成绩、笔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的加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2019年9月26日(周四)前,学院确定并上报拟录取学生名单;

    四、其他

    由西语学院对该细则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参照学校规定执行。

     

     

    西语硕士研究生推免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

 2019年8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级优秀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确定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系主任考察对象的批复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