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专业硕博点简介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阅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德语专业硕博点简介(2020年9月) 历史沿革和师资情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德语专业设立于1965年,与大学同龄,具备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培养能力和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广外德语系现有中外教师16人,其中DAAD外教1名,校聘外教1名,教授3名,副教授3名,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所有中国教师都有德国留学经历。 本硕士研究生点1982年经国家教委批准设立,是我国最早的德语语言文学硕士点......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德语专业硕博点简介

(2020年9月)

历史沿革和师资情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德语专业设立于1965年,与大学同龄,具备学士、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培养能力和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资格。广外德语系现有中外教师16人,其中DAAD外教1名,校聘外教1名,教授3名,副教授3名,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所有中国教师都有德国留学经历。

本硕士研究生点1982年经国家教委批准设立,是我国最早的德语语言文学硕士点之一,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德语硕士人才培养基地,是教育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单位。广外德语专业为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培养方向和招生情况

德语博士学位培养方向为:德语语言学和德语文学。德语语言学重点研究篇章语言学,德语文学主要研究现代德国文学。2018-2020年招生人数分别为:1、1、1人。2021年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实际下达指标为准。

德语学术学位硕士生主要培养方向有德语语言学、德语文学和跨文化日耳曼学。学生可以参加德语系与歌德学院合办的德语教学法课程(Deutsch Lehren Lernen)。学习期限一般为3年,优秀学生可以申请硕博连读。2018-2020年招生人数分别为:5、5、6人。2021年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实际下达指标为准,请关注广外研究生院主页。

德语口译硕士(MTI),学制2年,主要学习同声传译、会议翻译和翻译理论等。学习期间必须参加专业实习。2018-2020年招生人数分别为6、4、12人。2021年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实际下达指标为准。

 

国际交流与合作

广外德语系与德国帕德波恩大学保持着20多年的校际合作,和德国锡根大学、汉诺威大学、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也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和波兰什切青大学及德国维斯马应用科技大学合办三国学生访学项目。歌德学院和德语系合作开办DLL证书课程,培养师资。其他德国学术组织,如DAAD也资助学生到德国学习。

 

实习和就业情况況

本学位点有广东省级实习基地两个(揭阳中德金属城、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并与广外附属外语学校、广州执信中学、广交会、中博会等优秀企业和重点中学合作,开办了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在学期间有机会前往这些单位实习。

德语系硕士生就业方向为读博,或在广州商学院、广外大南国商学院、广州外国语学校等高等院校和中学任德语教师,也有毕业生在深圳海关、广东省商务厅、华为等政府部门或企业从事翻译和管理工作。就业率一直保持100%。大部分毕业生选择在广州和深圳就业。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硕博点简介

下一条:2014年西语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