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简介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阅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简介(2020年9月) 历史沿革和师资情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于2019年获批成立,目前设有意大利语言文学和波兰语言文学两个培养方向。广外意大利语专业于1999年筹建,2002年正式招生。该专业在“中国大学文学本科A++级”意大利语专业2008年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一,2015年被评为校级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现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波兰语专......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简介

(2020年9月)

 

历史沿革和师资情况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于2019年获批成立,目前设有意大利语言文学和波兰语言文学两个培养方向。广外意大利语专业于1999年筹建,2002年正式招生。该专业在“中国大学文学本科A++级”意大利语专业2008年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一,2015年被评为校级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现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波兰语专业成立于2013年,2014年正式招生,是全国第三家,华南地区第一家获得教育部批准的波兰语本科专业教学点。该专业现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学位点是华南地区唯一的欧洲语言文学硕士培养点,拥有一支职称和学历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其教学、科研实力在国内同类培养点中名列前茅。本硕士点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1名,助理教授1名,7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其余均在攻读博士。意大利语学术带头人张海虹为国内仅有的1位在岗意大利语教授,波兰语学术带头人茅银辉为全国仅有的2位波兰语教授之一。

 

培养方向和招生情况

本学位点目前培养意大利语言文学和波兰语言文学两个方向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并将逐步增设葡萄牙语言文学、欧洲研究等新的培养方向。学生在进一步提高对象国语言水平,熟悉欧洲及对象国文学、文化、历史、社会的基础上,可在下列三个研究方向中择其一,继续深造:文学-翻译方向、语言学-教学法方向、跨文化-国别研究方向。2020年本学位点招生波兰语方向研究生2名、意大利语方向3名。2021年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实际下达指标为准。

 

 

国际交流与合作

本学位点与意大利、波兰、葡萄牙、希腊、塞尔维亚、捷克、巴西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所高校以及科研机构开展稳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全体教师具有海外学习、进修和工作的经历,学生亦有机会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政府间互换奖学金以及广外研究生海外学习资助等项目前往国外、境外交流学习。

本学位点充分利用学校的云山国际(境外)学者引进计划,已通过“海外名师”项目聘请高水平国际专家4名,担任讲席(客座)教授,以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

 

实习和就业情况

本学位点与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意大利、波兰、葡萄牙、希腊等国驻广州总领馆、中波轮船股份公司、柳工瑞斯塔公司、中国港湾(波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波兰琥珀之路旅行社、中国意大利商会、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意大利玛宁语言高中、广外附属外国语学校、广州执信中学、广交会等机构合作建立了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在读期间均有机会前去实习。

毕业生可选择出国攻读博士,入职国家部委,进入高等院校从事语言文化教学和国别研究,或在对象国驻华使领馆、在华企业等机构工作。被地方招商局或国内大型企业招募并派驻海外,宣传拓展,也是毕业生的重要去向。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硕士点简介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语言文学硕博士点简介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