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硕士点简介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07 阅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硕士点简介(2020年9月)  历史沿革与现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硕士点设立于2007年,2010年西班牙语专业被评为广东省特色专业。2020年起分设西班牙语学术型硕士和西班牙语翻译学硕士(MTI)。教学团队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平均年龄40岁左右,2020年共有11名中国教师,全部拥有海外留学经历,包括9名博士,其中5名在西班牙取得博士学位。职称结构方面,包括1名教授,5名副教......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西班牙语系硕士点简介

(2020年9月)

 

  1. 历史沿革与现状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硕士点设立于2007年,2010年西班牙语专业被评为广东省特色专业。2020年起分设西班牙语学术型硕士和西班牙语翻译学硕士(MTI)。

教学团队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平均年龄40岁左右,2020年共有11名中国教师,全部拥有海外留学经历,包括9名博士,其中5名在西班牙取得博士学位。职称结构方面,包括1名教授,5名副教授,6人具备硕士生导师资格。综合实力在全国西班牙语硕士教学点中名列前茅。具备强劲的发展势头。

截止2020年全系教师共承担各类科研、教研项目40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

硕士点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教育部备案中心)建立协同育人机制,通过研究生参与中心的活动与工作,提供科研、教学、实践等机会,实现协同育人。

  1. 研究方向与招生状况

西班牙语硕士点每年根据学校指标分配状况,就学术型硕士和MTI分别招生,具体名额参见当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院官网的发布。

学术硕士学习期为3年制,其中第1、2、学期进行课程学习,第3、4学期用于参加国际交换项目,第5、6学期撰写硕士论文。专业培养方向为:西班牙语文学、西班牙语语言学、国情与区域研究

西班牙语翻译学硕士(MTI)学习期为2年制。其中1、2、3学期进行课程学习,第4学期撰写学位论文。专业培养方向为口译与笔译。

 

 

  1. 国际交流

本硕士点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全员教师拥有海外学习或进修经历。硕士生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目前主要与国家汉办、国家留学基金委等机构部门展开合作,以及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等国外高校。每年约30%左右学生获得孔子学院志愿者交流机会,或国家留学基金奖学金交流项目。

师资方面,本硕士点有2名外籍教师,同时通过广外大的“云山国际学者”等引进人才计划,定期聘请国外名师做长期的讲学访问,目前已聘期的有格拉纳达大学教授。通过师资国际化,提升教学和研究水平。

 

  1. 实习

本硕士点和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广外附属外语学校、广州执信中学、广交会等优秀企业和重点中学合作开办了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学生在学期间都有机会前往这些单位实习。

 

  1. 就业(升学)情况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学术硕士的学科定位是以西班牙语为依托,从事人文类的教学、研究和翻译活动的专业,是教学研究型的高等院校硕士专业,并逐步加大研究力度。本硕士点毕业生每年约30%左右选择出国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其余主要从事高等院校、中等院校西班牙语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以及在西语国家驻华机构使领馆、企业等机构工作。

西班牙语翻译学硕士的学科定位是以西班牙语为依托,精通英语等第二外语,以实践为主的高级翻译人才。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简介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