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概况
School Profile
陈宁

系别:西班牙语

职称:教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教授

学习经历

1992-1996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西班牙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

2000-2004年,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获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6-至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任教

讲授课程

《西班牙文学》、《拉美文学》、《拉丁语》、《论文写作指导与实践》、《西班牙语文学研究方法》

研究方向

当代美洲西班牙语文学与文化

科研成果

主持项目:

 

2021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教学项目“高级西班牙语落实三进”虚拟教研室,校级思政示范课程“马里亚特吉导读”

 

2019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项目“西班牙语交际与口译”

 

2018国家社科一般项目“博尔赫斯作品西方话语研究”

 

2017教育部区域与国情研究项目“墨西哥政治文化研究”

 

2017广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西班牙语硕士点与拉美研究中心协同育人计划”

 

2016-2019“中拉研究团队”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共同负责人

 

2015“后殖民主义理论视角下博尔赫斯文本对阿根廷民族身份建构与表述研究”高层次人才项目

 

2012“高乔文学----论文学叙事与阿根廷民族主义的关系”校级出版资助项目

 

2009阿根廷高乔文学研究,校级引进人才项目

 

参与项目:

 

发达国家近期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及启示,广东省教育厅

 

 

(二)论文

 

博尔赫斯小说“南方”的隐性进程以及意义,《西班牙语论丛》第9辑,2023。

 

印第安神话《波波尔·乌》的形态学解读,2018.08       《外国文论核心集群理论旅行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现代斯拉夫文论经典汉译与大家名说研究”(17ZDA282),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丝路审美文化中外互通问题研究(17ZDA272)”成果之一。

 

墨西哥当代隐性语言策略研究    陈艺、陈宁,2019年拉丁美洲蓝皮书。

 

多米尼加与中国台湾地区的所谓“外交”历史梳理    陈艺、陈宁,2018年拉丁美洲蓝皮书(

“哥伦布发现美洲”是真的吗?——评历史学家奥戈曼和《发明美洲》,《2017拉丁美洲蓝皮书》。

 

拉丁美洲区域与国别发展沿革    第一作者,2016.12       《2016拉丁美洲蓝皮书》。

 

The Image of the New World in Columbus’s Diario de a bordo (哥伦布日记中的美洲形象)2017.06   Advances in Social Science, Education and Humanities Research。

 

《阿根廷民族主义思潮对高乔诗歌研究的影响辨析》2015.0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

 

《谁是赫苏斯?——博尔赫斯《讨论集》的翻译问题》2014.0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

 

《忏悔的刀客——论博尔赫斯对高乔文学的继承与重写》 2009.05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

 

 

(四)学术著作

 

《发明美洲:关于新世界的历史结构与历史实践的意义的研究》,译著,北京,人民出版社,2019.

 

《高乔文学----论文学叙事与阿根廷民族身份建构》,专著,北京,人民出版社,2015.

 

《西班牙当代戏剧与影视改编之分析比较》,专著,广州,世界图书...

联系方式

199611304@oamail.gduf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