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概况
School Profile
余杨

系别:德语系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德国战后文学 讲授课程 基础德语III, IV;德语诗学导论、西方文论导读 科研项目 君特.格拉斯作品研究 主要科研成果:a.专著:1.Yu, Yang: Wie Fremdes vertraut wird und fremd bleibt.Die Rolle der Dri...

学习经历
没有找到文章ID
工作经历

2005年11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德语系任教

讲授课程

《德语文学导论》、《德语文学作品分析》、《德语诗学名篇选读》、《文学理论批评与实践》、《德语战后文学》、《德语文化学导论》

研究方向

德语现当代文学、德语诗学

科研成果

(一)承担课题:

主持市厅级项目一项

(二)论文

1.“海涅与格拉斯对理性的质疑”,载《外国文学评论》,1999年第3期。

2.“作为迷信的启蒙”— 君特·格拉斯在《头生》与《伸舌》中对启蒙辩证之反思”, 载《外国文学评论》,2008年第3期。

3.《虚构的感知—赫塔·米勒诗学观初探》,载《外国文学评论》,2014年第2期。

4. “西西弗斯乃我所需的一种态度-试析君特·格拉斯对加缪哲学的接受”,载《国外文学》,2009年6月。

5. “‘痛苦、快乐、赋予无意义以意义’-论沃尔夫冈·科本《草中鸽》中之荒谬性主题”,载《同济大学学报》,2010年4月。

(四)学术著作

1.《“陌生的如何变得熟悉却又依然陌生”-论君特·格拉斯文学与政治作品中的第三世界主题》,德国ibidem出版社,2005年11月,ISBN 3-89821-547-4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