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语学院举办外事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9月25日,在国庆节、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西语学院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外事工作交流会。西语学院院长杨可教授,主管外事工作的副院长茅银辉教授,各专业外事联络员及部分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与所有在校外籍教师畅所欲言,交流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

合照

交流会上,杨可院长首先向所有外籍专家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在2019年,学院取得了五个国家一流专业、一个省级一流专业的良好成绩,是对学院的国际特色办学工作的重要认可。杨可院长指出,在学院专业建设成绩的背后,外籍教师的付出功不可没,她代表学院肯定了外籍教师在学院外事联络和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在疫情期间,西语学院所有外籍教师坚守教师岗位、认真教学。对此,杨可院长特别对外教在疫情期间的努力与敬业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借此交流会,杨可院长也代表学院向所有外籍教师致以了诚挚的节日问候。

西语学院目前在编16名外教,是全校外教人数最多的学院,因此,学院非常重视外教工作,多次组织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丰富外籍教师在中国的生活,提供畅通的沟通渠道,帮助外教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

俄语外教发言

交流会气氛热烈愉快,俄语外教扎利 · 沙拉夫特季诺夫(Dzhalil Sharafutdinov)在分享时说道,在疫情爆发之时,他选择相信中国,坚守在中国的土地上,坚持留在广外。疫情期间,他仅出过两次校门,连学校超市都关门了,整个校园静悄悄的,那时的他很孤独。“但不久后”,扎利老师笑着说道,“中国有力的抗疫工作带领大家走出了疫情的阴霾,对此我感到由衷的喜悦,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中国又一次用中国速度赢得了我的信任。”诸位外教对扎利老师的发言纷纷表示认同,认为扎利老师讲出了他们的心声,纷纷积极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经历,并对西语学院表达了肯定和感谢,感谢西语学院营造了大家庭一般温暖舒心的工作环境。

交流会上还现场连线了受疫情影响尚未能归国的外籍教师,他们都十分迫切地想要回到中国,但由于国际疫情形势尚未完全好转,还未能成行,他们对于无法回校上课表示了深深的遗憾。但外教均表示,相信疫情终会过去,他们也一定会回到中国,回到广外,与西语在一起。

此次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中外教师在欢声笑语中交流工作心得,分享生活趣事,感受着经历过疫情的分隔又重新平安团聚的喜悦,共同表达了努力推进学院教育和外事工作更进一步的愿望与决心。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