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师生共庆中俄体育交流年——第11届“俄语日”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5月28日,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中心和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和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协办的第11届“俄语日”暨“中俄体育交流年续写两国友好新篇章”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线上成功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切尔诺乌索夫,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塔玛拉·卡西亚诺娃分别为本届“俄语日”致辞。

石佑启书记、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俄是好邻居、好伙伴,当前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俄两国都是体育大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成就有目共睹,这为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俄语日”是在2022-2023年“中俄体育交流年”主题框架下举办的,对进一步推动中俄人文交流发展,促进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深入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切尔诺乌索夫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广外俄语中心的工作,对广外俄语专业的人才培养给与高度肯定。广外俄语中心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十届“俄语日”活动和一系列推广俄语和俄罗斯文化的活动,不仅成为了普及俄语、传播俄罗斯文化的桥梁纽带,更是为两国青年相互了解提供了广阔平台,在增进中俄两国人民友谊,培养讲好中国故事的俄语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塔玛拉·卡西亚诺娃女士对本次比赛提交的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同学们运用新媒体技术,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了扎实的俄语功底,深刻诠释了“运动是健康之本”,“体育交流是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等本次短视频比赛的核心主题,充分体现了新一代俄语人的专业风采和精神风貌。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致辞


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亚历山大·切尔诺乌索夫致辞


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塔玛拉·卡西亚诺娃致辞


本次“俄语日”活动由我院俄语系研究生彭泳愉和赵阳洋主持。

来自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代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海南大学、南昌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广州外国语学校、佛山莘村中学等学校的150多名师生代表和其他俄语爱好者观看了线上直播。


俄语系研究生彭泳愉、赵阳洋主持活动


本次短视频比赛共收到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海南等十余所高校和中学的近百个作品。最终,海南大学俄语系陈玥汶和谢颖同学的作品荣获比赛一等奖。所有获奖作品均在直播中展播。


一等奖作品:陈玥汶、谢颖(海南大学)

A9F8A

二等奖作品:黎燕华、黄嘉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0102E

二等奖作品:苏嘉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A04E0

二等奖作品:郭俊妍(广州外国语学校)

来自各院校的学生们为本届“俄语日”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学生们采用合唱、诗朗诵、采访等表演形式展现了体育交流在传承中俄世代友好、推动中俄关系发展中的特殊内涵和重要作用。

A163B

合唱《喀秋莎》

DA578

广州外国语学校中学生诗歌朗诵




附:2022年“俄语日”暨“中俄体育交流年续写两国友好新篇章”短视频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陈玥汶+谢颖(海南大学)

二等奖(3名):黎燕华+黄嘉研(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苏嘉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郭俊妍(广州外国语学校)

三等奖(5名):于青+唐志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吴浩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胡楚眉(南昌大学)

莫宇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顿清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优秀奖(9名):谭伟邦(莘村中学)

张颖彤+李旭(海南大学)

淳麟茜+文菲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梁博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

宋欣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王一洋+罗万兴+欧阳鑫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赖明钧(广西科技大学)

何伟贤(华南师范大学)

陈姿颖+庞研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优秀组织奖:广西科技大学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