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汇聚校友力量,拓宽校企合作——德语系举办莱茵春天校友企业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作者:吴晓钢 初审:滕奕丹 终审:卢铭君     来源:     点击:

2023420日晚,德语系举办校友企业宣讲活动,邀请我校优秀校友、莱茵春天教育集团副总经理Sissi老师及特级德语教师李享博士做精彩讲座。德语系各年级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讲座由滕奕丹老师主持,崔涛涛、吴晓钢老师出席。

A9B7

莱茵春天教育集团由我校德语系84级校友张帆博士创立,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德语培训及德国留学综合教育集团。集团于2021年设立广州中心,目前正与德语系洽谈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讲座伊始,Sissi老师首先介绍了莱茵春天的发展历史与基本情况,随后以生动有趣的问答形式分享了德国留学申请、德福考试备考等宝贵经验。此外,Sissi老师还对德语相关课程开设与教材建设进行展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莱茵春天的实习生培训制度与招聘岗位,鼓励大家积极实践,将专业能力与个人发展充分匹配。活动现场,有十余位本科、硕士学生提交了个人简历并咨询了实习岗位的设置、申请及具体工作内容等相关问题。

36C6F

24234

分享结束后,滕奕丹老师代表德语系向Sissi老师和李享老师表示感谢,吴晓钢老师向莱茵春天教育集团赠送了德语系近期出版的学术专著与学生戏剧手册。

1AF8C6

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一直以来是德语系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之一。德语系积极联系校友资源,拓宽合作路径,为学院和专业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为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实践实习机会。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