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栏

公告栏

首页 >> 公告栏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学校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广东省属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现有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9749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549人,各类成人本专科生、进修及培训生、外国留学生23000多人。

学校形成了外语学科与非外语学科“双轮驱动”、多学科多语种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学科格局,下辖25个教学单位,1个独立学院(南国商学院)。现有67个本科招生专业,分属文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工学、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八大学科门类。学校1981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是中国恢复研究生制度后较早获得硕士、博士授予权的单位。学校现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7个省级重点学科。拥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1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54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的几轮学科评估中,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4个一级学科入选广东省“冲补强”提升计划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

二、学科点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现有三个博士学位点:法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五个学术硕士学位点: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和西班牙语语言文学、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四个翻译专业硕士点(MTI):法语口译、俄语口译、德语口译和西班牙语口译专业方向。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历史上有以梁宗岱先生为代表的学术大家曾在此执教,今天仍活跃在教育界的有以“南粤楷模”、前校长黄建华教授,前校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教授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前辈。现有教师中有“全国劳动模范”,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法国“骑士勋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南粤优秀教师”,“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市级优秀教师,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校级“教学名师”,校级“师德标兵”等优秀专家。学院现有教职工82人。其中专业教师69人,教辅人员3人,党政管理人员9人。专业教师中教授14人,副教授17人;绝大多数教师拥有博士学位,100%的专业教师具有海外学术背景。

学院设有跨文化交际研究中心、拉美研究中心、中欧跨文化交际研究中心、俄语中心、俄罗斯研究中心、西语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中心、德语国家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学院国际化特色鲜明,与国外50余所院校和研究机构有各类合作项目。

三、招生计划与考试科目

各专业拟招生人数包含推免生,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最终下达招生人数为准,可能会有调整。详情可查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https://yz.gdufs.edu.cn/2021ssml/index.htm)。

学术型硕士见:(005)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专业硕士(MTI)见:(010)高级翻译学院

参考书目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https://yz.gdufs.edu.cn/2021ssml/index.htm)。

四、报考条件及程序

报考条件、报名时间、报考程序等事项按国家统一要求和时间安排进行。详情可查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https://yz.gdufs.edu.cn/info/1014/2768.htm)。

五、联系方式

唐老师

020-86318957

200511457@oamail.gdufs.edu.cn

联系地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9月17日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