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俄语系师生参加广州图书馆“一带一路”斯拉夫之美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08 阅览: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西语学院俄语系师生代表在广州图书馆多元文化馆参加了由广州图书馆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波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广播电视台合作举办的“一带一路”斯拉夫之美系列活动开幕式及俄罗斯专场活动。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这条合作之路日益精彩纷呈、美轮美奂。“一带一路”连接了几大文明体系和不同的民族,其中就包括独具特色的斯拉夫民族。俄罗斯、波兰和塞尔维亚是......

本网讯 12月7日下午,西语学院俄语系师生代表在广州图书馆多元文化馆参加了由广州图书馆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波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广播电视台合作举办的“一带一路”斯拉夫之美系列活动开幕式及俄罗斯专场活动。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这条合作之路日益精彩纷呈、美轮美奂。“一带一路连接了几大文明体系和不同的民族,其中就包括独具特色的斯拉夫民族。俄罗斯、波兰和塞尔维亚是“一带一路”沿线上的三个具有文化代表性的斯拉夫国家,这三个斯拉夫国家历史悠久,文化艺术底蕴深厚。

在此次“一带一路”斯拉夫之美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广州图书馆副馆长罗小红女士致欢迎辞。她指出,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中国与斯拉夫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实现“民心相通”,通过诗歌、画作、音乐等形式向大众介绍充满创意、多彩的斯拉夫文化。随后我校西语学院院长杨可教授也作了简短发言,充分肯定了广外西语学院同广图的此次合作,这是广外西语与广图多元文化馆强强联手打造的文化品牌,体现了我院积极应对社会发展和变革,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利用自身多语种优势和特色开展社会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西语学院院长杨可教授致辞

“俄罗斯真人书”的环节上,我院俄语系主任、广外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昂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双语主持人罗丽婷带领我们一起简要回顾了今年9月在莫斯科举行的“风起湾区·共创未来”中国(广东)与俄罗斯合作交流故事会,分享了在俄罗斯的见闻,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关于俄罗斯文化、艺术、旅游以及俄语学习等方面的问题。


 

俄语系主任李昂与观众分享“风起湾区·共创未来”中国(广东)与俄罗斯合作交流故事会

 

整个活动过程中,我院俄语系学生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俄罗斯歌舞和诗歌朗诵表演。

 

 俄语系17级学生的俄罗斯民族歌舞表演


 俄语系19级研究生诗朗诵表演

 

整场活动的最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我在大湾区》系列短片。短片讲述了新时代俄罗斯年轻人在大湾区的精彩故事,其中精通普通话和粤语的俄罗斯留学生瓦夏也来到现场,同观众分享了他在广州的生活和学习经历。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出席开幕式嘉宾合影

 

                                                   文字:兰阳

                                                   图片:王鸿翔

上一条:广州图书馆携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斯拉夫之美系列活动

下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郑书九教授拉丁美洲“文学爆炸” 系列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