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走近歌德:德语系师生聆听李昌珂教授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0-21 阅览: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李昌珂教授受我院德语系及“中德文学关系”创新团队之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特立独行精神的歌德”的讲座。李昌珂教授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专家委员会德语副主任委员,对德国文学有深入研究,曾获多项荣誉成果。本次讲座中,先是德语师生对李教授千里迢迢远道而来表示诚挚欢迎,紧接着李教授带同学们走进格德世界,介绍其生平、作品及......

本网讯 1018日下午,北京大学李昌珂教授受我院德语系及“中德文学关系”创新团队之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特立独行精神的歌德”的讲座。

李昌珂教授是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国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专家委员会德语副主任委员,对德国文学有深入研究,曾获多项荣誉成果。本次讲座中,先是德语师生对李教授千里迢迢远道而来表示诚挚欢迎,紧接着李教授带同学们走进格德世界,介绍其生平、作品及其对德国乃至世界的深远影响,指出“歌德是德国人中的欧洲人,是欧洲人中的世界公民,他的写作不是为一个民族,而是为全人类的所有人”,并对同学的提问认真解答,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讲座,德语学子体会歌德特立独行的精神,加深了对德国文化的了解,刺激了学习日耳曼文学的兴趣,同时了解了“语言+技能”的发展道路,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促进全面发展,培养满足新时代要求的专业人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IMG_20191018_145719

台上李教授侃侃而谈

IMG_20191018_144457

台下同学们专注认真

 

上一条:法国高等教育署解读赴法留学要点

下一条:以文学文本讲述历史:中德文回忆录中的中德关系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