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调研教学齐进行,趣味知识两不误——Echo服务队
作者:Echo服务队宣传组 发表时间:2015-07-31 阅览:
    本网讯  7月26日是Echo服务队实践活动的第三天,同时也是西联小学开课的第二天。经过昨天一天的趣味课程,小朋友们和Echo服务队的老师们逐渐熟络起来,教学气氛也更加融洽,教学活动越来越顺利。同时,调研活动进展虽有阻碍,但仍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上午,低年级的课程为硬笔书法课与英文课。书法课上,老师从笔画教起,希望能让小朋友们的每个字都写得规范得体。除此之外,老师还要求小朋友们书写下自己的梦想和兴......

   本网讯  7月26日是Echo服务队实践活动的第三天,同时也是西联小学开课的第二天。经过昨天一天的趣味课程,小朋友们和Echo服务队的老师们逐渐熟络起来,教学气氛也更加融洽,教学活动越来越顺利。同时,调研活动进展虽有阻碍,但仍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上午,低年级的课程为硬笔书法课与英文课。书法课上,老师从笔画教起,希望能让小朋友们的每个字都写得规范得体。除此之外,老师还要求小朋友们书写下自己的梦想和兴趣。小朋友们都认认真真地写下了“我的梦想是当音乐家”“我想让我的爸妈活到一百岁”等感人的字句。高年级的课程为英文课和硬笔书法课。英语课堂起初比较嘈杂,但老师别出心裁,给小朋友们起英文名,让他们对英语课的兴趣大增。小朋友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许多有关动物的单词。


 

小朋友展示英文名字

 下午的课程为安全教育和音乐课。安全教育课是2015年千乡万村科普惠农行动的一部分。在课堂上,老师通过生动的PPT和精彩的视频给小朋友们讲述了防灾救灾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注意自身安全,远离危险。

老师讲授救灾防灾的知识

 下午2点,调研组正式开始调研活动。今天的调研主题为“当地渔民的科学素质”,于是他们来到了渔港,在渔船上或者在港口附近采访渔民和路人,虽然遇到了渔民不配合、天气炎热等问题,但还是收集到了一定的问卷,了解到了渔民的一些情况,为调研报告提供了数据。

调研组成员整理问卷

 下午6点前后,Echo服务队用餐完毕后,召开今日会议。在会议上,各个组的组长总结了今天的活动经历和经验,也指出了活动中出现了一些不足和缺点,并与组员们讨论出了对应的方法。

 虽然Echo服务队在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仍遇到了许多问题和困难,但我们相信,在全部队员的团结合作之下,能够在接下的几天取得更满意的活动成果

上一条:西语学子积极参加“易路成长”交换空间活动

下一条:重返一年级——课程第一天——starlight服务队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