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时空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时空 >> 正文

提升学习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西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王悦尔 初审:倪娉婷 终审:魏少娟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202310-11月,西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学习力提升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活动一:“寓教于乐,心向阳光”电影团体沙龙】

1019日下午,西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北六教B208举行“寓教于乐,心向阳光”电影团体沙龙活动,组织学院各年级学生观赏与意志力主题有关的经典电影 《The Bucket List》,共计7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15B5EB


活动现场

电影展示了一位老富翁爱德华•科尔近年来在公立医院的私有化改造事业中获利颇丰,他为节省成本,规定病房“一房两床”的做法颇受非议,但性格强势的科尔不以为意,岂料他不久被检查出罹患癌症,本欲入住单人病房的科尔在舆论压力下只得与另一位病人——老卡特同处一室。汽车修理技师老卡特博闻强识,将三个子女培养成才,但代价是牺牲了年轻时要做历史教授的梦想。两位老人在病房中结下了友谊,科尔偶然发现了卡特的“遗愿清单”,他决定运用自己的力量,让那些纸面上的疯狂构想一一实现,去发现人生的真正意义。

D1D9A

活动现场

通过展示主人公努力实现“遗愿清单”的过程,在观影过程中帮助学生们深化学习意志力,学会学习,学会终身学习。


【活动二:“‘研’路花开,相伴心途”保研经验分享沙龙】

1026日下午,西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北六教310举行“‘研’路花开,相伴心途”保研经验分享沙龙,邀请了3位保研成功的毕业班学生,分享保研经验和学习方法,为低年级学生指点迷津。共计70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AC518

活动现场


B9739

分享者:法语专业陈昊文

法语专业陈文,从保研选择的思考、保研制度介绍、如何准备和分享总结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他指出奔着一个目标的确最有效率,但所有目标都相互关联,引导师弟师妹正确认识保研。同时,围绕保研时间线,以几所学校的报名系统和材料为例,分享如何做好提前准备,总结了关键点和难点,提供了满满的干货。


95ACE

1997B

分享内容


A2F3D

分享者:西班牙语专业林梦秋

西班牙语专业林梦秋,结合自己拿到推免名额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准备过程的时间线,总结了学习经验和教训,指导师弟师妹“不要忽视除了专业课外的其他课程”、“不要将困难放大化”、“要永远把专业课学习摆在第一位”、“多和老师、师兄师姐交流”、“为未来的自己提供多种可能性”“保持平和的心态”。


27527

21D46

分享内容

CDF76

分享者:希腊语专业刘雅丹

希腊语专业刘雅丹,从绩点、四六级、保研专业的认识、学会获取信息、科研比赛、明确自己保研的决心与方向六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鼓励师弟师妹在大学时光里多去尝试各种不同的事物,开阔自己的视野,才会更容易找到自己内心的目标和自己热爱的事物,并为之而努力。


分享内容

在活动最后,3位保研同学对师弟师妹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经过本次活动,低年级同学对保研的流程和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端正学习态度,朝着目标坚毅前行。

11D2A0

活动现场


【活动三:“秋风来作序,学习正当时”缓解学习压力实践活动】

1116日上午,西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举行“秋风来作序,学习正当时”缓解学习压力实践活动,带领50名学生实地参观广州市文化馆新馆,感悟岭南文化底蕴,在活动中释放学习压力。

143CF5

活动现场

广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孕育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文化馆中心阁的“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其包含了“粤韵流芳”“食在广州”“岁时节庆”“医养岭南”“南拳强身”“广作华彩”“羊城古仔”七个部分,深入了解了岭南文化精粹和人文特质。

1585FF

活动现场

在参观广州非遗电子地图中,学生们通过数字化方式看到了广州各个区独特的非遗项目和内容讲解,如广州牙雕、广绣、洪拳、古琴艺术等,对广州非遗项目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在游客体验台上,通过积木感受榫卯结构的魅力,体会匠人的匠心精神,在参观过程中感悟非遗文化,释放学习压力。

活动现场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