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首师大刘文飞教授和青年教师谈外国文学研究
作者:彭璐 发表时间:2018-09-30 阅览:
本网讯 2018年9月28日,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外国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阅读俄罗斯”翻译奖获得者刘文飞教授莅临我院,与我院刘齐生副院长及青年骨干教师在西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             刘文飞教授与我院青年骨干教师合影   刘文飞教授结合国际人文学发展情况简要介绍了我国外国文学发展现状,寥寥几语便勾划出外国文学圈生态,并着重对外国文学在人文学科中的地位进行了有深度的......


本网讯 2018年9月28日,首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外国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阅读俄罗斯”翻译奖获得者刘文飞教授莅临我院,与我院刘齐生副院长及青年骨干教师在西语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        

     

刘文飞教授与我院青年骨干教师合影

   刘文飞教授结合国际人文学发展情况简要介绍了我国外国文学发展现状,寥寥几语便勾划出外国文学圈生态,并着重对外国文学在人文学科中的地位进行了有深度的分析。他勉励青年教师,做学术不是为了做学术而做,而要源自自己的兴趣,在这个基础上长期坚持下去就会有收获。另外,刘教授还从第三方的角度针对学院的科研规划及支持青年教师学术发展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学院各语种要加强合作,要凝练特色,要在某个领域占得制高点。刘云飞教授对与会青年学者提出建议:“学术个性要能与所在集体主攻方向保持平衡。”最后,他还回答了青年教师们的问题,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洞悉学术动态。

   本次交流活动意义重大,有利于推动我院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次学术交流活动时间不长,但受益匪浅,期待我院今后有重点地、持续性地举办此类交流活动。

 


上一条:我院意大利语系张莉同学喜获第三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法语专业学生杨家玮在2018第六届法语人才竞赛中夺冠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