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外波兰语系学生在首届中国留学生波兰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二等奖
作者:文字:罗火华Ludwika 图片:哥白尼大学facebook官方账号 发表时间:2018-12-02 阅览:
​  2018年11月26日,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与哥白尼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留学生波兰语演讲大赛在托伦成功举行。本次大赛以“我与波兰”为主题,按照选手们的波兰语学习时长分为高年级组与低年级组进行,共吸引了约40名在波中国留学生参赛。赛后大合照   大赛在当天上午10点拉开帷幕。比赛开始前,为活跃气氛、放松选手们的心情,哥白尼大学的老师们在台上带领大家做趣味热身运动。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每位选手都用饱......

  2018年11月26日,由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与哥白尼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留学生波兰语演讲大赛在托伦成功举行。本次大赛以“我与波兰”为主题,按照选手们的波兰语学习时长分为高年级组与低年级组进行,共吸引了约40名在波中国留学生参赛。


A25D

赛后大合照

 

  大赛在当天上午10点拉开帷幕。比赛开始前,为活跃气氛、放松选手们的心情,哥白尼大学的老师们在台上带领大家做趣味热身运动。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每位选手都用饱满的热情,向观众讲述自己在波兰的见闻感想。我系2016级叶子玉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沉着镇定、落落大方,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最终夺得高年级组二等奖佳绩。


14349

老师带领大家做趣味热身运动


CF4E

我系2016级叶子玉同学(右一)喜获高年级组二等奖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波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加深。此次波兰语演讲大赛旨在为中国在波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能力、演讲水平的舞台,进一步鼓励波兰语学习者更好地学习波兰语,为中波两国友谊与合作添砖加瓦,促进两国长远发展。

 

E6E3

获奖学生叶子玉赛后专访


Q:叶子玉同学你好,恭喜你获得本次大赛高年级组二等奖佳绩,可以给大家谈一谈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感受吗?

A:这是我第一次来托伦,很感谢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和哥白尼大学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也感谢老师的栽培和指导,感谢身边的朋友给予我的鼓励和支持,总结一句话就是:感恩。

Q:你的演讲题目是“我在波兰的七天”,为什么会选择这个题材和内容呢?

A:我主要讲的是在波兰的7天,其实就是把在波兰的生活和所见所闻分成七部分,第一天是初到波兰,第二天是适应生活,第三天是开启学习之旅,第四天是认识波兰人民的礼仪,第五天是庆祝波兰传统节日,第六天是成长,第七天是展望未来。7天就是一周,一周就是一个完整的周期,有始有终,希望我的波兰留学生活也是一次圆满的旅程。

Q:得知你获奖了,很多师弟师妹都想向你取取经,你有什么波兰语学习方法可以向大家分享一下吗?

A:主要是多积累词汇,多开口说。认识一个新单词的时候要知道怎么用,如果是动词要知道是完成体还是未完成体,是名词的话要知道怎么变格,多看些例句,学会地道的表达方式。

 


文字 | 罗火华 Ludwika

图片 | 哥白尼大学facebook官方账号


上一条: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师生来访意大利语系

下一条:俄罗斯科学院世界文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斯科罗赫多夫伉俪来校讲学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