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红色经典歌曲合唱比赛
作者:西语新闻部 发表时间:2015-12-12 阅览:
本网讯 在“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之际,西语学院一年一度的“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也如期举行。其中以“长歌往顾”为主题的大型合唱比赛于12月8日晚7点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拉开序幕。作为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场合唱比赛不仅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更是一个让西语学子用歌声缅怀先烈的契机。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华老师,国际学院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商英学院团委......

   本网讯 在“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之际,西语学院一年一度的“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也如期举行。其中以“长歌往顾”为主题的大型合唱比赛于128日晚7点在第六教学楼报告厅拉开序幕。作为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中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场合唱比赛不仅是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更是一个让西语学子用歌声缅怀先烈的契机。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荣华老师,国际学院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商英学院团委书记万东方老师,战略研究院商杰强老师以及。另外,此次比赛还邀请到了广外校团委刘茹楠老师,广外学生处黄星老师,广外国际学院张海强老师,2014届毕业生谭耀传师兄以及来自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的李环宏师兄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合唱比赛围绕主题“长歌往顾”分为三个乐章:长路行·我心悠悠、歌少年·挥斥方遒、顾岁月·往昔峥嵘

  

长路行·我心悠悠

作为开场,西语1302以一曲校歌《凤鸣岭南》牵动了每一位广外学子的心。德语1501的《随它吧》以及葡语1501的《国家》高亢嘹亮,带给人一股不畏困难的力量。由西语1301带来的《当+当我们一起走过》、俄语1402的《浮游梦》、西语1502的《送别》以及俄语1501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更像诗人们在浅斟低唱,意蕴悠长。西语1401班的合唱更加入了朗诵,成为本次合唱比赛一道独特的风景。波语1401带来的波兰语歌曲《Psalm dla ciebie》与法语1402带来的法语歌曲《Les Champs-Elysées+La Seine》,将西语学院的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

西语1401诗朗诵与合唱

歌少年·挥斥方遒

还来不及细细品味第一篇章中那些回荡在耳畔的曼妙歌声,第二篇章便紧接而来。俄语1501、德语1401、法语1401以及法语1302也带来了各个语系的最富有特色的曲目献给在场的观众,虽然语言不同,却同样动听。波语1501的《东方之珠》和俄语13级的《海港之夜》仿佛在用歌声轻轻地诉说着远方的故事。意语1301的《倔强》、法语1501的《站起来》和意语1501的《小路》气势恢弘,带给人一股不屈不服的力量,将整个合唱比赛推向了高潮。

俄语13级合唱《海港之夜》

  

顾岁月·往昔峥嵘

意语1401以一首浪漫的歌曲《我的太阳》拉开了最后一个乐章的序幕,紧接着的西语1402的同学深情款款演唱完了一曲《绒花》。德语1402以及葡语1401分别为我们带来了轻快活泼的德语以及葡语歌曲。德语1502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法语1301的《青春纪念册》以及法语1502的《梦想天空分外蓝》似是在用歌声留住短暂而美好的青春。德语13级的一首德语歌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齐声喝彩!来自西语1501的一首英文歌曲《we are ready》洋溢着青春气息。最后,作为压轴班级,俄语1401的《喀秋莎》与朗诵完美融合,为本次合唱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德语13级合唱《加州梦》

比赛结束后,为了调节现场紧张的气氛,同时给在场观众带来与听觉不同的视觉盛宴,广外大艺术团舞蹈队献上了一支优美而有意境的当代舞《毕业照》。随后,主持人还对现场的嘉宾、评委以及观众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现场采访

接着,在评委代表对本次合唱比赛做简单点评之后,主持人上台公布获奖结果,共有7个班级在本场比赛中脱颖而出!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本次比赛也落下了帷幕。虽然比赛结束了,但通过这次比赛,西语学子们的爱国之声将会永远在心间唱响!

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一等奖:德语13级  

二等奖:意语1501、俄语13级  

三等奖:俄语1402、法语1401、意语1401      

最佳组织奖:德语13级  

最佳舞台效果奖:俄语1502      

最佳指挥奖:杨思敏(俄语13级)

  

上一条:“一二·九”红歌合唱大赛

下一条: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影忆峥嵘”微电影大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