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初战!Boom服务队在广宁
作者:陈峻鹏 发表时间:2020-08-28 阅览:
本网讯 8月19日11时30分,Boom服务队展开了对肇庆市广宁县螺岗镇“拆旧复垦”的调研活动。今天本来是我们Boom服务队在广宁螺岗镇正式进行“拆旧复垦”调研活动的日子。我们设计好了目标走访对象,撰写了活动推进表,并且联系到了政府的工作人员带队讲解。然而,由于疫情局势再次变得严峻起来,我们的调研活动改为线上进行,沮丧的情绪迅速被团队的意识战胜,我们决定通过网络会议、视频连线与受访对象交谈,借着工作人员的镜头......

 

本网讯 8月19日11时30分,Boom服务队展开了对肇庆市广宁县螺岗镇“拆旧复垦”的调研活动。

 

今天本来是我们Boom服务队在广宁螺岗镇正式进行“拆旧复垦”调研活动的日子。我们设计好了目标走访对象,撰写了活动推进表,并且联系到了政府的工作人员带队讲解。然而,由于疫情局势再次变得严峻起来,我们的调研活动改为线上进行,沮丧的情绪迅速被团队的意识战胜,我们决定通过网络会议、视频连线与受访对象交谈,借着工作人员的镜头走进螺岗。

早上十一点左右,我们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邀请了一些在当地一个扶贫成果名叫忘忧乐园(实际为公园)摆小吃摊档的村民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村民们精神饱满,在谈笑中不时露出淳朴的笑容,他们表示当地政府的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现在正给螺岗镇的人民带来了更多的收入和精神的富足。说到这时,几位游客刚好路过,购买品尝了婆婆们的凉粉和用自己种的番薯制作的甜点,大赞这里的小吃便宜实惠。在和村民谈及“拆旧复垦”项目时,他们表示“拆旧复垦”是国家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政策方针,理应全力支持,他们也对政府所做出的宅基地补偿十分满意,同时也希望政府可以帮助村民们处理旧屋中储存的农具、柴火等物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忘忧乐园——螺岗镇扶贫项目之一

政府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和展示了螺岗村扶贫项目的建设成果,我们从中了解到:原来螺岗镇是广宁县基础设施最差、公共服务配套最不齐全的乡镇,没有任何的工业基础,面貌较为落后。近年来,螺岗镇作为肇庆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镇,利用3800万扶贫资金大力发展,建设项目22大项、28小项,不到数年,螺岗镇镇容镇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一花一果+N”的特色农业产业也蓬勃发展了起来,白花油茶、韭菜花、砂仁、黑马鹅等特色农产品的发展也初见规模。

螺岗村特色农业——有机韭菜花

随后,我们视频连线了螺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干部邓世强非常热情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我们向他了解了螺岗镇“拆旧复垦”项目的进度和遇到的问题。他表示,尽管大多数村民都愿意出让自己的宅基地,但是仍有部分村民出于历史、情感、现实需求等种种原因拒绝出让。镇政府多次组织干部组成多个小组,给这些村民做思想工作,让村民们了解国家政策、着眼全镇全村发展大局,接受“拆旧复垦”项目。他始终相信,只要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向村民们宣传党和政府的路线和政策,群众一定会跟党走,走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康庄大道。

螺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干部——邓世强

通过今天的调研,我们掌握了螺岗镇“拆旧复垦”项目大体的进度和某些方面的具体情况,看到了当地扶贫工作的卓越成果和当地工作人员对我们调研的大力帮助,我们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任务中做得更好,交出一份令人民群众满意的“拆旧复垦”调研问卷。

 

上一条:​除“旧”迎“新”东方红

下一条:保其天真 潜心一志 成其自然——法语语言文学硕士付金鑫入选商务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