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2016西语学院“三下乡”活动正式启程
作者:黎芷韵 发表时间:2016-07-15 阅览:
本网讯2016年7月13日早上九点,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支队伍集合在北二教中庭,准备出发。临行前,三支队伍井然有序地将各自的行李和物资顺利装车,并与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团委书记刘甜甜、辅导员陈静进行合影留念。西语学院暑期“三下乡”队伍及领导合影我院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三支队伍分别前往三所学校进行为期十天左右的义教和调研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下午三点,三支队伍......

   

 

 本网讯2016713日早上九点,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三支队伍集合在北二教中庭,准备出发。临行前,三支队伍井然有序地将各自的行李和物资顺利装车,并与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团委书记刘甜甜、辅导员陈静进行合影留念。

西语学院暑期“三下乡”队伍及领导合影

我院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三支队伍分别前往三所学校进行为期十天左右的义教和调研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下午三点,三支队伍陆续抵达惠州和普宁的学校,并立即开始有条不紊地整理物资,着手实践活动的相关工作,正式开始“三下乡”的社会实践生活。

  

ZING服务队——在笑语与忙碌中窥见有序

713日在下午三点,ZING队率先抵达社会实践目的地并开始了开学典礼。全体队员在教学楼三楼与即将一同度过未来十天的小朋友们进行第一次见面。小朋友们对讲台上的哥哥姐姐的到来都十分兴奋,他们耐心地听完教学组各组员对自己负责课程的介绍,并多次献出他们真挚的掌声。继而,ZING服务队队长丘丙源为本次开学仪式作简短总结,并由衷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们都能有所收获。

开学仪式过后,教学组的组长张慧玲再次向在座小朋友们提醒了未来十天的注意事项,以及部分课程需要参与的学生自行携带的工具。小朋友们一直饶有趣味地认真听讲,对即将学习的课程表现出高涨的热情!

高年级同学在上舞蹈课

课程正式开始,ZING服务队教学组内唯一的男老师开始了他的舞蹈教学。或许是第一次上舞蹈课程,高年级的同学一开始有些害羞,扭捏着不敢打开手脚。但在老师热情和耐心的指导下,不久他们就逐渐放开,认真地跟着老师做起了动作。

虽然日程安排十分紧凑,但ZING服务队队员笑容不改,忙碌而有序地完成工作。相信,在未来充实的十天里,ZING队可以给小朋友们带来更多更丰富有趣的课程和知识。

   

哥哥姐姐服务队——欢乐破冰,距离渐近

714日早上,哥哥姐姐队为小朋友举办了开学典礼。仪式上,林惠山学校校长方少群对同学们提出了简单的要求并预祝哥哥姐姐队的三下乡服务工作圆满完成。紧接着,教学组、调研组、后勤组、宣传组四个小组的队员为学生们带来了准备已久的特色表演,并进行了自我介绍。生动有趣的方式赢得小朋友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拉近了哥哥姐姐们与学生们的距离。

哥哥姐姐服务队教学组表演《青春修炼手册》

正式上课之前,“哥哥姐姐”小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进行“破冰游戏”。互动的第一环节,班主任们用“击鼓传花”式的方法,鼓励孩子们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小朋友们一开始有些怯场,在老师的鼓励下,小朋友们逐渐放开,跟老师们打成一片并积极上台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破冰”互动的第二环节——围成圆圈进行游戏,游戏中小朋友们表演唱歌或跳舞作为“惩罚”,现场洋溢着欢乐活泼的气氛。几轮游戏下来,小朋友们渐渐降低拘束感和陌生感,拉近了和哥哥姐姐们的距离。

很快,一个上午的见面活动在不舍中走到了尾声。孩子们面带笑容不舍地与班主任告别。在他们期待的眼神里,我们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会收获更多的精彩与欢乐!

   

全名星服务队——全“星”开启,让孩子做最好的自己

714日,在教学工作开展之前,教学组的成员们为了保证教学质量,认真地进行了各个课程的试讲活动,完善各自的课程,力求把丰富的知识以有趣的方式在课堂展现给孩子们。

顶着骄阳,调研组第一次深入了云落镇,开展调研活动。他们首先就上一届全明星服务队关于“垃圾分类”的课题进行采样调查反馈,然后向当地政府了解了垃圾焚烧厂的建成情况。尽管天气很热,队员们脸上不停流淌着汗水,但是丝毫不减损全明星服务队参与社会实践调研的积极性和热情。

外出调研

今天的重头戏当属开学典礼,为了展现全明星服务队的诚意,队员们事先精心创编了队舞和队歌,力求将最青春、最有活力的正能量传递给云落中学的师生们。开学典礼由全明星服务队队长主持,校方代表郑主任上台发表讲话。之后全明星服务队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现场掌声不断,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整个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全明星服务队将继续有序地开展调研和义教活动,创造平台,发掘孩子们的闪光点,鼓励他们成为最好的自己。

   

本期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三支队伍将全力以赴,围绕社会实践主题开展教学和调研工作。教学活动内容非常丰富,以文化课和英语课为主,辅以开展体育运动和各类竞赛游戏等多种方式的活动,全方位素质教学以促进受教学生全面发展。除此之外,三支队伍还分别以“暑期孩童安全问题”、“普宁市农村公交车现状分析及发展建议”、“普宁市云落镇空巢老人生活状况”这三大调研课题深入当地展开调查,助力当地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与发展。

预祝2016年西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上一条:我院学子开展退休教职工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西语学子积极参加“易路成长”交换空间活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