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二十届国际意大利语言周——文字与图像中的意大利语:涂鸦,插画,漫画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10月20日上午,在第20届国际意大利语言周开幕伊始,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女士(Lucia Pasqualini)一行来访我校。焦方太副校长于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流、我校意大利语系的建设等事宜进行探讨。

白露茜女士与焦方太副校长友好交流

焦方太副校长对总领事一行表示欢迎。他对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我校意大利语专业发展建设的成果进行了介绍。他还提出,希望我校与意大利高校能够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并预祝第二十届国际意大利语言周取得圆满成功。

白露茜总领事肯定了我校意大利语专业近年取得的成就,并感谢我校意大利语系师生对于意大利语言文化的传播以及中意两国的合作交流所作出的贡献。总领事还提到,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她由衷感谢广意师生在新冠疫情中组织的捐助活动,并对中意两国在这一特殊时期展开的合作互助表示赞赏。

意大利驻穗总领馆文化专员江梅女士(Rossella Giaometti),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副处长等校领导,意大利语系主任张海虹老师,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见面会出席领导及来宾

10月20日上午十点半,第二十届意大利语言周开幕式在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举行。本届意大利语言周主题为“文字与图像中的意大利语:涂鸦,插画,漫画”。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白露茜女士、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文化专员江梅女士、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老师、广州航海学院黎星宏老师、徐文韫老师,意大利语系全体师生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首先有杨可院长致辞,她对意大利驻广州领事馆对我校意大利语专业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意大利语专业成立20周年表示祝贺。我校今年迎来了第一批意大利语硕士生,而意大利语专业在2019年被评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并将在今年冲击全国一流专业建设点,杨可院长表示她对此充满信心。

杨可院长致辞

白露茜女士在发言中提到,意大利语言周对于意大利语言和文化的推广有着卓越的贡献,而今年的主题十分有趣,并且贴近年轻人的生活。她围绕今年意大利外交部制作的语言周宣传视频,阐释了其中元素所包含的深刻内容。同时,她对同学们也提出了期望:学习意大利语就是打开了一扇门,大家需要看到门背后更加丰富精彩的世界,终身学习。

白露茜女士发言

活动最后的提问环节,白露茜女士与我校意大利语学生展开了亲切交流。同学们针对专业学习中的困惑、中意关系等提出了各种问题,白露茜女士热情回答,当说到中意关系时,她提到:“中意两国关系的发展在于你们,你们即是未来。”

学生提问

2020年是国际意大利语言周二十周年,是广外意大利语专业成立二十周年,更是中意两国建交五十周年。在国际交往中,语言的学习能够帮助我们更加了解对方。国际意大利语言周二十年来不停推动着意大利语言与文化的传播,向世界和我们展现着意大利绚烂多彩的文化。在中意关系中,广意师生也将做好两国的使者,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我们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20232041

合照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