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俄语系师生参加“我眼中的俄罗斯”2020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2020年12月15日下午14时,应黑龙江省外办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俄语系师生于西语学院会议室参加了“我眼中的俄罗斯”2020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西语学院院长杨可、俄语系主任李昂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宣布会议开始,孙东生副省长、俄罗斯驻哈尔滨总领事奥谢普科夫、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克罗帕切夫分别致辞,表示疫情不分国界,病毒不分种族。新冠肺炎疫情虽使我们相隔千里,却不能阻断我们密切交流。在这个特殊时刻举行2020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能进一步深化中俄大学生传统友谊和增进彼此文化了解。中俄两国在在经贸、教育、人文、科技等领域合作密切,尤其两国地方间交流频繁,在教育领域不断开展良好校级合作,建立大学联盟,互派留学生及访问学者,源源不断地为各领域乃至全世界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取得不了俗的成绩。

随后,哈尔滨音乐学院俄罗斯籍教师奥斯塔片科、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吉林外国语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西伯利亚联邦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黑龙江大学、喀山联邦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各派中俄学生代表发言,分别讲述自己在中国、俄罗斯留学工作期间的见闻感受。我校本科生代表黄卓豪发言表示,俄罗斯独特的自然风光提升了自己学习俄语的兴趣,欣赏人文景观有助于了解俄罗斯文学中的民族之魂,希望日后有机会赴国外留学深造。俄罗斯籍学生代表表示中国抗疫的成功经验值得俄罗斯及其他国家学习,相信中俄两国守望相助,栉风沐雨,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新春。

随后,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学生代表演奏乐曲《茉莉花》、哈尔滨音乐学院学生代表合唱歌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大为简短总结,表示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大有可为,未来可期,人文交流异彩纷呈,并祝愿中俄两国师生新春快乐,中俄友谊万古长青。

最后,交流会内容丰富充实、反响热烈,在优美动人的歌声中,在俄语系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眼中的俄罗斯”2020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

 广外西语学院俄语系本科生代表黄卓豪发言

广外师生参加2020中俄大学生视频交流会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