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西班牙语教师受邀赴中学开讲

发布日期:2022-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1日上午,我校西语学院西班牙语系主任陈星副教授受顺德龙江中学邀请,为该校西班牙语师生作学习专题座谈会。


顺德龙江中学自2018年增设西班牙语高考课程,办学规模和师资力量在稳步成长中。为提高该校学生对西班牙语学习的兴趣,增强学习信心,提升学习效率,陈星老师受邀进行指导。

陈老师以西班牙语的发展历史开讲,通过一个风趣幽默又内容丰富的微课视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语言发展的历史,引导学生思考在语言学习中语音、词汇、语法、文化之间的联系,鼓励学生主动挖掘语言的文化内涵。同时,陈老师对学习西班牙语的意义、前景和广外西班牙语专业进行了介绍。

紧接着,陈老师针对之前收集的学生问题进行详细地讲解,从学习方法到学习习惯;从做西译汉题目怎么克服“翻译腔”的思路,到建议学生做到“目标明确、主动学习、方法得当、自我加码”的学习追求,对学生的疑难问题一一作了点拨。陈老师说:“语言的学习没有捷径,且没有终点”,鼓励学生积极进取、勇攀高峰。

 


座谈会最后是学生现场提问的环节。对学生们的问题,陈老师耐心解答,给予具体的方法指导和学习建议,并举具体的单词为例子,详细解答了学生的疑惑。会后,有不少学生留下来继续咨询学习和升学问题,陈教授耐心解答,并鼓励高三学子努力奋斗,祝愿他们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座谈会中龙江中学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倾听、深入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教授的指导让他们对西班牙语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多了底气和从容,少了未知和恐慌。鹰隼试翼,方向第一。陈老师表示,广外一直并将持续关注中学西班牙语教学和西班牙语高考的情况,希望能和开设西班牙语课程的中学多交流,共同助力中学西班牙语教学的发展。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