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外优秀毕业生陈意雨与张慧玲获评“波兰最佳留学生”

发布日期:2022-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陈意雨获评2022年波兰最佳留学生特别奖。陈意雨系广外招收的第一批本科生,本科时曾获国家留基委奖学金赴雅盖隆大学交换学习一年,毕业后,又赴雅大继续攻读法学专业硕士。学习期间,陈意雨曾获雅盖隆大学项目资助,赴荷兰海牙国际法学院、德国欧洲法学院参加暑期课程。今年,她还将代表雅大参加在法国巴黎举办的国际私法模拟法庭竞赛,其团队合作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学业之外,陈意雨还积极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波兰税务机关、法院等国家行政机构提供翻译服务,并作为雅盖隆大学克拉科夫孔子学院的一名海外志愿者,积极致力于在波兰教授汉语和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参与相关文化活动的组织工作。



雅盖隆大学教授们与陈意雨(左三)在颁奖典礼上的合影


“波兰最佳留学生”评选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是由波兰未来教育基金会和波兰学术型大学校长联席会推动的“留学波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评选出在学术、文化、社会、生态、体育等方面表现最为优秀的外国留学生。

无独有偶,同为广外波兰语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张慧玲,早在2年前便已获2020年度波兰全国最佳留学生大赛硕士类别一等奖。张慧玲本科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波兰语专业,硕士毕业于波兰克拉科夫雅盖隆大学对外波兰语教学专业,现任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波兰语教师。她凭借其参与翻译的两部波兰现代文学作品《三个较长的故事》《希姆博尔斯卡选读札记II》及旅波留学期间在中波两国文化交流方面的突出表现,从来自30所院校的70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该奖,实属不易。



时任雅盖隆大学波兰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赖娜塔·普日贝尔斯卡(Renata Przybylska)教授(左)与波兰语言文学院教师多米尼卡伊兹德布斯卡-德乌果什(Dominika Izdebska-Długosz)博士(右)与张慧玲在颁奖典礼上的合影


在追忆母校时,陈意雨和张慧玲都很感谢广外波兰语系教师团队的栽培。陈意雨表示,在广外本科学习中学到的远不止专业知识,还有跨文化交际、跨学科发展的能力。她认为她能成就更好的自己,离不开系主任茅银辉教授的悉心教导。张慧玲则表示广外波兰语专业是她的高考第一志愿,且正是茅银辉教授一直以来的引领和提携,她得以参与到她首部波兰文学作品《三个较长的故事》的翻译工作中,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为毕业后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广外波兰语建系之初,就与波兰历史最悠久的著名高校——雅盖隆大学签署了本科生交换协议,之后合作不断深化,继续签署了2+2双学位合作协议,与该校建立了全方位、多层面的密切合作关系,并为毕业生搭建继续攻读硕士的平台。而我校优秀毕业生陈意雨与张慧玲所获的“波兰最佳留学生”奖项不仅体现了其卓越能力与优秀品质,更是我校近年来在人才选拔、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成效的有力证明。



文字|李昱萱Judyta、张慧玲Karolina

图片|陈意雨Iwona、张慧玲Karolina

初审| 梁小聪Emilia

复审| 林歆Leszek

终审| 茅银辉Zofia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