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俄语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4月23-24日,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决赛通过线上举行。此次赛事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辽宁省教育厅协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

我院俄语专业赵阳洋同学获研究生组二等奖,李雅婷同学获研究生组三等奖,淳麟茜同学获低年级组三等奖,三位同学均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将公派赴俄留学。本届大赛是赛事历史上首次全程线上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50所院校的390名优秀学生参加。我院俄语系共派出四名选手分别参加了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参赛选手由石树老师、陈欢老师和外教扎利·沙拉夫特季诺夫共同指导。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笔试,主要考察俄语语言基础知识、俄罗斯国情知识等,复赛分为命题演讲与口语表述,决赛则以俄汉交替传译一决高下。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是中俄人文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机制化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是俄语专业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多年来,大赛共选拔出600余名优秀俄语人才获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赴俄深造学习,已成为促进高校间俄语专业师生交流及助推俄语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我院学子已连续多年在全国俄语大赛中获得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俄语专业的教学水平与实力。


获奖名单(部分)



我院获奖选手(赵阳洋、淳麟茜、李雅婷)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