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4+1+1”:拓展生源基地,探访优秀校友 ——西语学院赴湛江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王梦圆 初审:陈星 终审:王秀民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宣传广外办学情况、专业特色和招生政策,点对点拓展优质生源基地,提高招生竞争力和生源质量,3月15日至17日,由西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组织员敖湘晖带领的走访团队一行六人共赴湛江市,走进五所中学开展交流座谈、招生宣传、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与校友走访工作。新建湛江市第一中学、湛江市第二中学、湛江市第四中学、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4个优质生源基地,回访优质生源基地遂溪县第一中学,并探访了广外湛江校友会。

此次走访湛江,西语学院招生宣传团队共走进五所中学开展座谈,得到各校领导及教师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座谈中,西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组织员敖湘晖对各中学近年来向广外持续输送优质生源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加强广外与湛江各中学的沟通与对接,共同培养优质人才。各中学校领导向西语学院介绍了中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情况。西语学院副院长陈星、党委副书记魏少娟代表广外向各位校领导详细介绍了广外及西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规模、专业优势、师资团队、学科特点、就业去向、优秀校友以及近年招生录取情况。双方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招生与就业形势等方面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结束后,西语学院代表广外分别与湛江市第一中学、湛江市第二中学、湛江市第四中学、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各校领导及教师均表示,将积极鼓励学生报考广外,期待与广外特别是西语学院的进一步合作,共同培养优质人才。

湛江市第一中学座谈与签约授牌现场

湛江市第二中学座谈与签约授牌现场

湛江市第四中学座谈与签约授牌现场

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座谈与签约授牌现场

遂溪县第一中学回访座谈现场


此次走访工作还得到了广外湛江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西语学院走访团队探访了广外湛江校友会,走进校友之家,与优秀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展示广外最新的发展成果,传递母校对校友的关爱之情。校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表示会继续支持校友会活动及学校工作,希望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推进合作共赢。

湛江校友会合影


通过此次湛江之行,我校共新建四座优质生源基地,回访一座优质生源基地,共与五所高中开展了深入交流,并探访了湛江校友会,展示了广外及西语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成果。此次走访不仅加强了广外与湛江各中学的沟通和对接,各中学的办学治校的理念也给高校及院系的建设带来了启发。招生宣传工作效果理想,为进一步提高广外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