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深化校际交流,拓宽合作前景 ——西语学院走访湛江两所高校

发布日期:2023-03-22    作者:王梦圆 初审:陈星 终审:王秀民     来源:     点击:


为促进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3月15日至17日,由西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组织员敖湘晖带领的走访团队一行6人走进岭南师范学院及广东医科大学,同两所院校进行了座谈交流。

3月15日下午,西语学院一行来到岭南师范学院,受到了校长阳爱民的亲自接见与热烈欢迎。随后,我院来到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交流座谈。党委书记陈永国、副院长曹耀平、辅导员符琪琪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中,陈永国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曹耀萍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专业发展的特色。符琪琪介绍了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西语学院王秀民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优势、师资团队、学科特点、就业去向等。座谈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永国、副院长吴晓春带领西语学院一行参观了校园,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知名校友和办学特色。

通过此次走访,双方围绕学院建设、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共同探索了合作发展的前景,为今后继续深入开展交流协作开辟了道路。

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

3月17日上午,西语学院走访广东医科大学,就学校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进行现场调研。广东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景辉热情接待我院一行,并带领参观校史馆。座谈会上,广东医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谭平、广东医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蔡定彬分别介绍了广东医科大学以及学校附属第二医院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王秀民全面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座谈交流后,西语学院调研团队前往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参观,听取医院党委书记李明意、团委书记莫源源关于附属医院党建工作的介绍。通过参观,我院学习到党委建设的先进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化发展。

座谈交流现场及与会人员合影

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参观现场

通过此次走访,西语学院与两所高校围绕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党建双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互相学习了许多值得借鉴的经验和方法,拓宽了合作前景,为学院未来开展工作提供了新想法、新思路,为进一步开展校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