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优良院风 凝聚校友力量 共促事业发展——西语学院召开“昨天-今天-明天”校友座谈会暨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26    作者:作者:王梦圆 初审:谢石顺 终审:王秀民     来源:     点击:


为更好搭建校友交流平台,提高校友会的凝聚力,助力学院事业发展,2023年3月25日上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以下简称西语学院)在广外白云山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了主题为“传承优良院风,凝聚校友力量,共促事业发展”西语学院“昨天-今天-明天”校友座谈会暨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校长黄建华、原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国彬以及西语学院校友会顾问和资深校友、校友会理事和校友代表、广外校友事务发展处代表、校档案馆代表、现任院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会。会议由西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伊始,西语学院院长杨晓敏从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党建思政等方面向各位校友介绍了西语学院的发展情况。广外校友事务与合作发展处处长肖锋介绍了校友发展处的工作情况,并表示会继续搭平台、促合作,推动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西语学院校友会会长、原院长杨可感谢各位校友对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展望了西语学院未来的发展,希望西语学院传承传统,奋斗当下,开创未来。

王秀民、杨晓敏、肖锋、杨可发表讲话

随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校长黄建华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了此次参加此次校友座谈会的激动之情,肯定了西语学院校友会在联系校友、助力交流、推动学院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对各位校友对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赞扬了西语学院团结奋斗的昨天,肯定了持续发展的今天,并希望学院继续保持优良传统,预祝学院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黄建华教授发表讲话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徐真华教授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在西语学院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他表示,在西语学院的学习使自己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锻炼了品德、提升了精神。同时,他也向与会嘉宾讲述了自己在广外工作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勉励学院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讲话完毕后,徐真华教授向各位校友赠送了《徐真华教育文集》,西语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旷雄杰作为校友代表接受了赠书。

徐真华教授发表讲话


赠书合影

赠书仪式后,西语学院校友会理事和校友代表依次发表讲话。西语学院校友会执行会长旷雄杰回顾了学院改革发展的过程和成果,并讲述了各位校友在不同的岗位运用外语知识讲好中国故事的经历,希望学院未来能够培养更多能够助力中国故事传播的外语人才。迪卡侬(中国)全球采购和智能制造人力资源总监皮辉校友也分享自己在广外学习的经历。她表示,西语学院不仅有良好的学习氛围,过硬的专业本领,同时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社会实践平台,助力广大学子实现自我价值。广东电视融媒中心时政编辑部晚间新闻副监制魏焕青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学院的学习经历,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表示会发挥专业优势,成为学院宣传的主力军,希望西语学院能够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端人才。最后,西语学院校友会执行副秘书长滕奕丹老师回顾了自己见证广外迅速发展,与学院共同成长的过程。她表示,将继续联络老校友,团结新校友,砥砺前行,把西语学院建设成更加温暖的大家庭。

旷雄杰、皮辉、魏焕青、滕奕丹发表讲话

座谈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参加了西语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杨晓敏院长为创新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随后,校友会执行常务副会长、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刘应家发表讲话。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对各位在创业过程中为自己提供提供帮助的校友与老师表达感谢。最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许国彬教授总结了广外创业工作的成果,他认为,创业工作要避免纸上谈兵,希望各位导师能够脚踏实地,为学生提供创业帮扶和指点,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许国彬教授发表讲话

最后,梁全生校友向学校档案馆捐赠了教材,校档案馆副馆长王鲜萍向梁全生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梁全生表示,此本教材是由黄建华教授亲自编辑的手写本,充满了历史积淀,希望通过赠书将西语学院的优良传统继承下去。

教材捐赠仪式

本次座谈会,西语学院的校友们相聚云山,共同畅谈昨天,把握今天,创造明天,对于学院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西语学院将赓续传统,继往开来,奋发作为,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西语智慧和西语力量。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