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争做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为中外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张阳 初审:王斌龙 终审:魏少娟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为提高学生生涯规划意识,3月21日下午,我院在六教B213开展题为“争做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为中外文化交流贡献力量”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语系副教授王永康主讲,辅导员张阳主持,北校区各学院80余名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

王永康从自身经验出发,给同学们介绍了国际中文教育组织和机构,详细讲解了志愿者的选拔、工作日常、工作待遇和未来发展等方面,非常具有指导意义。他列举了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选拔的三大测试分别为心理测试、中文面试和外文面试,并一一讲解了其中要点,实操性很强。他展示了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充实而精彩的工作生活日常,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王永康讲座中


王永康老师强调,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对于中外文化交流有重要意义,所谓艰苦地区也并没有那么艰苦,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争取相关机会,行动起来,扬帆起航。在Q&A环节,学生就实习期、调剂等方面积极提问,王永康老师一一给与详尽的解答。

张阳在小结中鼓励同学们要有生涯规划前瞻意识,要立足当下的专业学习,远望未来,给自己的职业发展留下更多可选项。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