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语学院葡萄牙语系与广州友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 签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覃鹏英 初审:杨菁 复审:魏少娟     来源:     点击:

本网讯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实践教育基地建设,2024年3月12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友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签署仪式在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会议室举行。西语学院党委书记王秀民,党委副书记魏少娟,葡语系教师与广州友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敏婷团队参与仪式。本次签约仪式与宣讲会由我系系主任尚雪娇副教授主持。

520A1

签约仪式进行中

签约仪式上,尚雪娇老师首先对友纳进出口公司代表的到来表达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院葡语系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教学理念、办学质量与学生就业情况。

随后,友纳创始人李敏婷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我院葡语系的校友,时隔多年重返母校,走在美丽的校道上,见到熟悉的师长们,感觉非常亲切;听了我院葡语系的发展,作为一名广外葡语人更是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她也介绍了公司现状,发展前景以及招聘需求。李敏婷提到,友纳始终贯彻用产品及服务带给客户安心、满意、喜悦和发展的使命,结合团队专业的葡语优势和丰富的外贸行业经验,致力于成为中国供应商与巴西客户之间的桥梁。源源不断的人才是友纳生生不息的动力。她们非常愿意能与母校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齐头并进。

3496C

李敏婷学姐与党委书记王秀民合影

签约仪式的最后,王书记祝贺我院葡语系首届毕业生取得如此令人欣慰的成绩,并对友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校友是广外最亮丽的名片,广外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同心协力,她非常期待和友纳共同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赋能校企双方发展。

签约仪式后,李敏婷一行移步至第一教学楼303室,为师弟师妹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宣讲会上,李敏婷学姐不仅介绍了公司现状、产品服务、发展规划和用人需求,也向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1A8A3

李敏婷学姐分享创业经历

回想到自己的大学时光,她仍然庆幸选择了我院葡萄牙语专业,感激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她充满感情地回忆起大学时期在广交会做兼职的经历,正是在一次次的翻译工作中,她切身体会到了巴西采购商对于更为专业及精细化贸易服务的迫切需求,也从中窥见了创业的商机,从此与巴西结下了不解之缘。“这不仅是实现个人价值的过程,也是帮助他们(巴西采购商)的梦想生根发芽的过程”。李敏婷学姐分享道,时至今日,当年她服务过的很多客户,现在仍然是他们的重要合作伙伴,“每一年我们都会远赴巴西,拜访客户,开拓新客户,用心聆听客户需求”。

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到如今成为中国精品咖啡豆的首选提供商,各种辛酸苦楚可想而知。而如今,公司又将迈向新的阶段。学姐表示,展望未来,公司计划开阔更多世界市场,期待更多新鲜血液的加入,一同为全球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2A474

师姐与葡语系师生合影

分享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并就实习内容、薪资待遇、人生经历等方面积极提问。三位学姐一一耐心解答。宣讲会结束后,同学老师们合影留念,记录这一难忘的瞬间。


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20)36207117

学生工作电话:(020)36207116

地       址: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第四教学楼 510420

  • 官网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