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召开“我国疫情防控中的舆情演变与国际舆论斗争”专题线上思政宣讲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6-11 阅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6月10日下午,我院邀请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思政宣讲团成员胡文涛教授作主题为“我国疫情防控中的舆情演变与国际舆论斗争”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12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胡文涛教授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和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推进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6月10日下午,我院邀请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思政宣讲团成员胡文涛教授作主题为“我国疫情防控中的舆情演变与国际舆论斗争”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党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120余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

胡文涛教授首先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和舆情形势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而后分析了疫情发生后我国面临的国际舆论形势变化,并结合大量国内外新闻、视频报道,着重阐述了美西方对中国进行舆论攻击的原因及影响。其中,他特别强调到,我校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高校,要时刻关注海外交换学生安全。针对美西方势力的舆论攻击,胡文涛教授深入浅出地向我们剖析了我国应对国际舆论斗争所采取的措施:正面驳斥、揭批美西方国家的权谋;积极发声、及时回应国际社会关注;对话沟通,纠偏认知化解矛盾;争取舆论,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发挥领导作用。

在谈到“我校在疫情防控与国际舆论斗争中的担当与作为”时,胡文涛教授从凝心抗“疫”、同心抗“疫”、“译”心抗“疫”、志愿抗“疫”、学术抗“疫”五方面彰显了我校全体师生以及广大海内外校友,同心同德,投入抗疫一线,夺取抗“疫”胜利的决心。他呼吁广外全体师生,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投入到抗击疫情中,为中国发声。

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在总结时谈到,胡文涛教授围绕疫情防控与国际舆论斗争的主题,政治站位高,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运用数据和材料给我们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引发与会人员深思。西语学院在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海内外师生表现出顾全大局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专业奉献精神和迎难而上精神,今后西语师生将继续运用专业和知识服务党和国家、社会的需要,发出广外好声音,西语好声音。

(胡文涛教授作专题报告)

(敖湘晖书记作会议总结)

(学院师生认真聆听宣讲会)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下一条:广外与波兰合作高校就抗疫现状及未来双方深度合作互致信函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