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杨可院长率团访问意大利、捷克三高校,合作谈判初显成效
作者: 发表时间:2016-12-18 阅览:
本网讯 2016年12月5日至10日,我院院长杨可教授出访意大利及捷克三所高校——意大利帕维亚大学、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布尔诺)和捷克查理大学(布拉格),受到了三所高校国际交流处领导、相关学院领导和校领导的热情接待。随团出访的还有我院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访问期间,杨可院长一行拜访了帕维亚大学文哲学院院长毛里齐奥·哈拉里先生(Prof. Maurizio Harari)、马萨里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Jiří Němec先生,并受到查......

     

本网讯 2016125日至10日,我院院长杨可教授出访意大利及捷克三所高校——意大利帕维亚大学、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布尔诺)和捷克查理大学(布拉格),受到了三所高校国际交流处领导、相关学院领导和校领导的热情接待。随团出访的还有我院意大利语系高翔老师。访问期间,杨可院长一行拜访了帕维亚大学文哲学院院长毛里齐奥·哈拉里先生(Prof. Maurizio Harari)、马萨里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Jiří Němec先生,并受到查理大学人文学院院长Mirjam Fried女士、国际关系处处长Veronika HuntŠafránková女士及其团队的友好接见。双方就与我校合作建设互惠互利的学生实习基地、支持协助我院开设捷克语和进行师生互派等交流,以及在区域国别研究等方面的合作问题进行了热切的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协议,为我校与上述学校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杨可院长一行与帕维亚大学文哲学院院长、外事处同行及我院在帕维亚大学的留学生

杨可院长一行与马萨里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及同行合影


 

杨可院长一行与查理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及同行合影

    

杨可院长一行与查理大学国际处处长及同行合影  
  

     

附:

     

  帕维亚大学简介:

     

帕维亚大学坐落在该城市,给城市带来了浓郁的文化气息。这所大学有着十分悠久的历史,它是公元1361年由意大利的一个贵族创建的, 是意大利仅次于波罗尼亚大学的第二古老的大学。该大学最著名的毕业生是电池的发明者伏特。现今大学校园的左边仍然矗立着这位震惊世界的伟大物理学家的雕像。大学现有8个学院,50多个本科专业和40多个硕士专业,注册学生总数超过25000人。帕维亚是有名的大学城,大学生特别是外国学生已经成为城市生活的重要成员,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时可以看到各种肤色的外国学生。城市居民十分友好,每年圣诞节或者复活节,很多意大利家庭都会邀请外国留学生和他们一起庆祝。帕维亚的狂欢节是非常又名的,每年3月初,整个城市就象是一个化妆舞会,洋溢在欢快的气氛当中。每年我校意大利语系派出5-8名意大利语专业学生,赴帕维亚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并有望在不久的将来与该校共同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以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友好合作。

     

  马萨里克大学简介:

     

马萨里克大学是捷克最古老、最大的大学之一。直到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奥匈帝国瓦解之后,布尔诺才建立了其第一所大学。1919年1月28日,法律公布拥有四所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理科学院及文科学院的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在布尔诺建立,以具有卓越贡献的捷克斯洛伐克首位总统Tomáš Garrique Masaryk命名。马萨里克大学以其高度的知识能量与抱负,很快在许多领域赢得了很高的荣誉。马萨里克大学法学院是该大学的骄傲。“布尔诺的法学院”以标准化法律理论为基础,取得了国际荣誉。马萨里克大学的其它学院也同样充满活力,取得了很大的成功。1964年教育学院合并入马萨里克大学,1989年11月之后再度繁盛。1990年,经济与行政管理学院成立,随后于1994年建立信息学院,1998年社会研究学院社,并于2001年建立体育研究学院。作为国际合格,大学的研究活动也大大增加,不仅有双边合作(与单个国外大学)还包括Compostela Group of Universities大学集团内的合作。今天,马萨里克大学是捷克共和国公认的最重要的教育和研究机构,是一所遵循民主传统的、值得尊敬的中欧大学。马萨里克大学也是布尔诺及周边地区主要的社会和文化支柱。

     

     

  查理大学简介:

     

布拉格大学,全称布拉格查理大学(捷克语: Univerzita Karlova;拉丁语: UniversitasCarolina,英语:Charles University in Prague),是世界200强名校,世界著名高等学府,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中欧的文化中心。由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查尔斯四世创立于神圣罗马帝国时期的1348年。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捷克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大学。中欧布拉格查理大学(1348年)与南欧博洛尼亚大学(1088年),西欧巴黎大学(1257年),英国牛津大学(1096年)四所大学并称欧洲文化中心。布拉格大学是欧洲顶尖大学科英布拉集团、欧洲大学联盟以及Europaeum成员。布拉格大学在将近七百年的历史中诞生了无数杰出学生校友。著名天文学家约翰内斯·开普勒,著名物理学家恩斯特·马赫,无线电之父尼古拉特斯拉,文学巨匠弗兰兹·卡夫卡米兰·昆德拉,奥匈帝国皇帝卡尔一世,捷克斯洛伐克总统托马斯·马萨里克爱德华·贝奈斯(三次就任总统),捷克斯洛伐克第一共和国末任总统埃米尔·哈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前社科院长李铁映等均为布拉格大学学生。查理大学包含17个学院:即天主教神学学院、新教神学院、胡斯教派神学院、法律学院、第一医学院、第二医学院、第三医学院、Plzeň医学院、Hradec Králové医学院、药剂学学院(Hradec Králové)、哲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数学和物理学院、教育学院、社会科学学院、体育运动学院、人文科学学院。

     

     

     

上一条:在广外任教二十年的陈国坚教授《唐诗三百首》全译本出版

下一条:听Ventrone教授畅谈意大利当代政治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