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喜讯 | 我院意大利语系学子张华秀荣获第五届“意大利语桥”——意大利语论述与答辩竞赛三等奖
作者: 发表时间:2018-12-06 阅览:
​  11月30日,第五届“意大利语桥”——面向中国高等院校意大利语学生的意大利语论述与答辩竞赛在北京意大利使馆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主办,中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协办。比赛始于2014年,如今已成为中国高校意大利语学生的年度传统赛事。经过与本科生组21位参赛学生进行的激烈角逐,我院意大利语系学子张华秀勇夺三等奖。与颁奖嘉宾合影获奖证书  本届比赛采取学术论述与答辩的形式。首先,参赛选......

  11月30日,第五届“意大利语桥”——面向中国高等院校意大利语学生的意大利语论述与答辩竞赛在北京意大利使馆文化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主办,中国意大利语教学研究会协办。比赛始于2014年,如今已成为中国高校意大利语学生的年度传统赛事。经过与本科生组21位参赛学生进行的激烈角逐,我院意大利语系学子张华秀勇夺三等奖。

2A942

与颁奖嘉宾合影


490A3

获奖证书


  本届比赛采取学术论述与答辩的形式。首先,参赛选手在主办方提前公布的五个可选题目中选择一个,准备一份学术论述,并结合PPT进行5分钟的展示;展示结束后回答评委问题并进行答辩。张华秀选择了“围绕在我们身边的虚伪:举例、启示与坦白”这一题目,在5分钟的论述展示中,她用意大利语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且在5分钟的答辩环节中自信沉着、条理清晰地回答了评委的问题,受到评委的肯定,最终勇夺三等奖。

 

43127

张华秀与指导老师高翔合影

 

 

29347

赛后大合照


  本届比赛的评委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清华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意大利驻华使馆学校的意大利语专家与学者组成,并且首次实现了全国设有意大利语本科教学的全部高校参赛。本届活动对比赛内容和赛制进行了新的调整,使得所有学生和老师都能更专注于参赛学生语言能力和论述能力的培养和训练,为中国意大利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上一条:德中交流协会来华——校友“重走人生路”

下一条:西语学院与华沙大学波兰语言文学学院及 诺维萨德大学哲学院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